凍結資產!路透:美擬再制裁十多名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針對中共的打擊力度持續加碼,並把制裁中共黨官作為重點目標,而且不斷擴大打擊範圍。根據最新消息,美國將宣布最新一輪制裁行動,至少10多名中共官員在美資產將被凍結。美方最快將在12月7日採取行動。

12月7日,路透社報導,1名知情的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正準備對至少十幾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他們被指在北京取消香港民選反對派議員資格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這批人可能包括香港以及中共官員。

另據兩位消息人士說,多達14名涉事中共官員,包括中共人大官員和其他中共黨員,他們在美國的資產將被凍結,並將受到其他金融制裁。

不過,上述3名消息人士都沒有提供被制裁對象的姓名或職位。2名消息人士提醒說,宣布的時間,仍可能推遲到當地時間12月7日晚些時候。

對此,美國國務院和白宮暫未回應置評請求。

12月上旬,港府將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林朗彥、周庭判囚。同時抓捕香港浸會大學署理(代理)學生會長方仲賢,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並拒絕黎智英保釋。事件引發國際社會抨擊。

11月中旬,港府取消了4名民主派議員的資格,造成民主派議員總辭。事件引起西方國家警惕,由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新西蘭和美國組成的「五眼聯盟」 情報共享組織表示,此舉在壓制異議者,呼籲北京收回成命。

港府還於6月30,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不顧數百萬香港人的抗爭訴求,繞開香港立法機構,利用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香港國安法」,並宣布即日起在香港實施。

8月7日,美國政府兌現對世界的承諾,宣布制裁違背《中英聯合聲明》,剝奪香港人言論及結社自由的中共官員。美國財政部當天宣布制裁11名中共官員,包括中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以及中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人。

美國還向全世界公布了他們的護照等證件信息、家庭住址以及制裁它們的原因——破壞香港自治並限制香港公民的言論及結社自由。

對此,中共外交官員集體態度放軟,紛紛表態「要維護和穩定中美關係」,對他們先前所稱的「奉陪到底」、「對等反制」隻字不提,引起大陸網友的一片鄙視聲。

很多中國網友對美國政府的正義舉動表示感謝,有人直言「大快人心,作為大陸的人民,紛紛表示歡迎川普政府制裁這幫獨裁政權的維護者。」

而2020年美國大選曝出有預謀、大範圍的舞弊行為之後,川普政府對背後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的中共政權進行了新一輪的重拳出擊,且直指中共黨員和官員。

僅在12月3日至4日,川普政府對中共黨官就已經祭出多項制裁。包括限制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赴美旅行;終止中共官員參與的5項打著「中美交流」旗號的項目;對中共統戰官員、工作人員實施簽證限制;禁止相關人士入境美國。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