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專家洩密: 中共幫亨特建全球基金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中共專家翟(音Dí)東升的一段演講視頻,近日在網上瘋傳。他演講中舉實例說明,中共過去幾十年利用華爾街搞定美國,但在2016年之後卻「搞不定」川普。他毫不避諱提及中共和拜登兒子亨特存在「買賣」,以後再對拜登表達「善意」也有戰略和政治價值。

11月28號,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中共對外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祕書長、國際貨幣所特聘研究員翟(音Dí)東升在上海「觀視頻工作室」的直播中演講。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翟東升:「前邊特朗普政府和我們打貿易戰,我們為什麼搞不定特朗普?為什麼以前1992到2016年之間,中美之間各種問題都能搞得定?大家發現沒有,所有的危機,不管是銀河號事件,還是炸大使館,還是撞了飛機,所有的事情,全部都是『床頭吵架床尾合』,兩個月之內搞定。什麼原因?這兒我拋出一個可能又要是暴論了。就是因為咱們上邊有人,我們在美國的權勢核心圈,我們有我們的老朋友!」

中共專家如此公開高調炫耀中共如何滲透美國權勢核心圈比較罕見,這段視頻迅速被網民轉載。不過,網民很快發現其中有一段關於「猶太老太太」的故事被刪除。

根據網民翻拍保存下視頻,翟東升披露,2015年習近平訪問美國之前,中共某個部門計劃在美國知名書店「政治與散文書店」舉辦《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英文版新書發佈會暖場造勢,並委託翟東升做主持兼嘉賓。但因為臨時決定,時段早有安排,而且書店老闆對中共非常有看法,不願配合。當時一位「猶太老太太」迅速幫中共解決,翟東升也得以見到這位「功臣」。

翟東升: 「一位大鼻子老太太,一看就是猶太人。老太太聽我誇她口音好,得意了,我告訴你啊,我不但會講中文,我還有中國國籍。我不但有中國國籍,我還有北京市戶口。長安街邊上東城區有一套四合院。我一下明白了,這是我們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了。老太太身分是什麼?她為什麼在中國住了30年?為什麼講一口流利中文?就剛才我講到的,全球華爾街某著名金融機構,頂級金融機構的亞洲區的總裁。」

不過翟東升坦言,08年之後華爾街的地位下降,更重要的是2016年之後,華爾街「搞不定」川普。這些「老朋友」試圖在貿易戰中幫忙中共,但是力有不逮。

他隨即話鋒一轉。

翟東升:「但現在呢?現在我們看到拜登上台了。傳統的精英,政治精英,建制派,他們跟華爾街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所以大家看到嗎:拜登的兒子被特朗普說『你在全球有基金公司』。誰幫他建的基金公司?明白嗎?這裡邊都有買賣。」

華盛頓養老基金審計師李恆青:「他這話說的大家都知道,言外之意是誰給的錢呢?那我想不言自明了,就是中共給的錢。他是說漏了嘴了,把中共在西方世界暢通無阻的這個金元外交說漏了,說透了。」

翟東升不僅沒有避諱拜登兒子的「硬盤門」醜聞,還表示,此時中共再以「恰當」的方式表達所謂的「善意」,是有戰術和政治價值的。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拜登家族可能真的跟中國關係更加密切。可是現在這個問題變成美國民眾或者共和黨非常關注的議題,所以不見得政商關係的經營會像過去那樣得心應手如魚得水了。我覺得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如果今天中共還有人認為用傳統哪些做法還是可以縱橫國際之間,我覺得那是錯估了今後國際的形勢。」

當天參與討論的還有其他中共專家學者,但沒有人反駁翟東升的觀點。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