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腳底2部位 遠離失智症!大腦脊椎一起保養

文/蘇冠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雙腳的拇趾和腳內側,是人的腦部和脊椎反應區按摩這兩個部位,能夠預防失智症,並且健腦、保養脊椎。

預防失智症腳底按摩方法

預防失智,要保持規律的作息和運動,平時與家人、朋友保持互動和關懷,這樣才不會老化太快。同時,還可多按壓大腦、腦幹、小腦、脊椎的反應區

研究中醫與腳底按摩超過40多年的足部按摩專家鄭英吉教授形容,如果腦部是發電機,脊椎就像高壓電線,將電力分配到各個器官,所以按摩脊椎非常重要。他強調,「我很注重保養脊椎,這部位按摩好,功效就不一樣。」相反,如果脊椎受傷,整個生理功能都會失常。

預防失智症的腳底按摩方法:按摩腳拇趾,即腦部反應區。(健康1+1/大紀元)

大腦反應區:圖中淺灰色部位,腳拇趾趾腹。

腦幹反應區:腦垂體反應區(圖中腳拇趾黑色圓點)的下方深處。

小腦反應區:腳拇趾趾腹的外下方。

【按摩手法】

用手按摩:手的拇指放在腳拇趾趾甲上方當支點,食指指節彎曲夾住腳拇趾,用食指側腹向上摳,按摩腳拇趾趾腹(拇指不動食指動)。

用按摩球按摩:腳拇趾趾腹放在按摩球的高點,用另一隻腳腳跟在趾甲上方點壓。

預防失智症的腳底按摩方法:按摩腳內側,即脊椎反應區。(健康1+1/大紀元)

脊椎反應區(含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反應區):圖中腳內側灰色部位,從腳拇趾基節沿著腳骨下來,一直到內踝骨正下方、腳跟內側緣。

【按摩手法】

用手或按摩棒按摩:將按摩棒沾油,或用拇指指腹,以推法由腳內側前方推到後方。

用按摩球按摩:將第一趾中足骨內側擺在球的高點,膝蓋向內傾斜,側著腳,利用球的圓周前後滾動,用力向前推,輕輕拉回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