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散步撿到寶 泰男拾獲龍涎香估值逾3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泰國南部一名60歲漁民日前在海邊散步時,無意中撿到價值不菲的「龍涎香」,而且可能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大量的龍涎香,估計總價值為9600萬泰銖(約317萬美元)。

來自泰國「那空西塔瑪拉」(Nakhon Si Thammarat)的漁民蘇萬納桑(Naris Suwannasang),11月23日在海邊散步時發現了幾塊淺色的「石塊」,立刻打電話給他的堂兄弟,請他們幫忙將這些石塊搬回家。

他們用打火機燃燒石塊,發現石塊的表面立刻融化並發出了陣陣獨特的麝香味,這讓蘇萬納桑更確信是撿到了龍涎香

蘇萬納桑表示,他撿到的龍涎香總重量約有100公斤,可能是世上有史以來最大量的龍涎香。他已經聯繫到一名商人,如果經過鑑定證實這些龍涎香的等級是最好的,對方願意以每公斤96萬泰銖(約3.17萬美元)的價格購買。如果蘇萬納桑將所撿到的龍涎香全部賣出,他將可以賺進317萬美元。

他還表示,他已經向警方報備他撿到龍涎香的事,以防遭到小偷行竊。

龍涎香是一種固態臘狀可燃物質,是從抹香鯨消化系統所產生的分泌物,累積多了就會被抹香鯨排出體外。它很輕像浮石,表面摸起來有種蠟般的質感,具有獨特的甘甜土質香味,乾燥後能發出持久的香氣,點燃時更是香味四溢,主要用來當做香水的定香劑。

龍涎香被視為海洋之寶、浮金,自古就是東西方炙手可熱的神秘天然香料。但由於其價格高昂,目前香水用的龍涎香大多已被合成化學物質取代了。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