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散步捡到宝 泰男拾获龙涎香估值逾30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2日讯】泰国南部一名60岁渔民日前在海边散步时,无意中捡到价值不菲的“龙涎香”,而且可能是全世界有史以来最大量的龙涎香,估计总价值为9600万泰铢(约317万美元)。

来自泰国“那空西塔玛拉”(Nakhon Si Thammarat)的渔民苏万纳桑(Naris Suwannasang),11月23日在海边散步时发现了几块浅色的“石块”,立刻打电话给他的堂兄弟,请他们帮忙将这些石块搬回家。

他们用打火机燃烧石块,发现石块的表面立刻融化并发出了阵阵独特的麝香味,这让苏万纳桑更确信是捡到了龙涎香

苏万纳桑表示,他捡到的龙涎香总重量约有100公斤,可能是世上有史以来最大量的龙涎香。他已经联系到一名商人,如果经过鉴定证实这些龙涎香的等级是最好的,对方愿意以每公斤96万泰铢(约3.17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如果苏万纳桑将所捡到的龙涎香全部卖出,他将可以赚进317万美元。

他还表示,他已经向警方报备他捡到龙涎香的事,以防遭到小偷行窃。

龙涎香是一种固态腊状可燃物质,是从抹香鲸消化系统所产生的分泌物,累积多了就会被抹香鲸排出体外。它很轻像浮石,表面摸起来有种蜡般的质感,具有独特的甘甜土质香味,干燥后能发出持久的香气,点燃时更是香味四溢,主要用来当做香水的定香剂。

龙涎香被视为海洋之宝、浮金,自古就是东西方炙手可热的神秘天然香料。但由于其价格高昂,目前香水用的龙涎香大多已被合成化学物质取代了。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