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突查中共黨員身分 華春瑩跳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日前,中共官媒自曝,美國執法人員近期多次突擊檢查中方航運企業人員的共產黨員身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為此氣得跳腳,聲稱已經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11月30日,中國日報(China Daily)稱,截至11月11日,共有21艘中國輪船在美國港口停靠時遭美方突擊檢查。自9月以來中方航空公司共有16架次赴美航班機組人員被問詢、盤查。

報導說,美方盤查的時間有時長達數小時,反覆詢問船機上的中國人誰是中共黨員,並要求說明入黨的原因。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氣得跳腳。她稱,美國執法人員檢查、甄別中企人員的共產黨員身分是對中方的政治挑釁。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並威脅將採取反制措施。

她還稱,美方此舉「不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希望友好交往的民心所向」。

但實際上,中國民眾對於美國禁止共產黨員入境是拍手稱快。

中共黨媒7月引述美媒報導說,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前往美國。

相關消息一出,大陸民眾一片叫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甚至在中國民間獲得「反腐書記」稱號。

同一時段,退黨(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這一關鍵詞在Google Trends的中國區熱度激增,顯示許多人開始關注並搜索退黨話題。大紀元退黨網站瀏覽的人數也暴增。

10月2日,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發布最新政策,限制中共黨員移民美國,只要具有中共黨員或相關黨組織成員身分,或者具有其它極權政黨身分的人,就無法獲得美國綠卡或公民。

外界分析,美國這項政策直指中共黨內的高層權貴,因為只有權貴集團才有能力與財力移民美國,或者送家人小孩出國移民。

因此,這項政策對中共權貴殺傷力相當大,可能令中共內部的衝突更為加劇。同時掀起中國民眾退黨熱潮。

美移民新規出台前,9月17日,一位美國公民的父親因是中共黨員移民申請被拒,入境美國時被當場遣返,十年簽證也被取消。

美國民主人士、律師行移民顧問鄭存柱當時對媒體說,中共黨員不管是移民,還是探親、旅遊,都可能面臨在機場被遣返的風險。他透露,很多留美的中國移民和留學生,都紛紛退出了共產黨。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10月5日透露,美移民新規出台後,退黨熱線越來越火熱,這兩天呈幾十倍增長,前來辦理退黨的人絡繹不絕。

根據中央組織部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底,中共黨員總數達9191.4萬名。 美國初步估算,這一制裁計劃涉及的人數將達2.7億人。

美國出台新規禁止共產黨員移民,被認為是最大限度的在解救被中共綁架的中國民眾。

川普政府早已經明確將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分開,美國國務卿彭佩奧也曾指出,中共最大的謊言就是自稱代表被其壓迫的14億中國人民,並呼籲自由世界幫助中國人民共同推翻中共暴政。

中共篡政70年來,官員自上而下貪污腐敗,對民眾嚴苛暴政,共產黨已失盡民心,天怒人怨。

早在2002年6月,貴州境內發現了2.7億歲的「藏字石」,500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驚現六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國共產黨亡」,到2004年《九評共產黨》橫空出世,引發三退大潮,截至目前超過3.68億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