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邊捕魚驚動萬隻「殺人蜂」 老婦滿臉數百蜂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9日訊】巴西三名老婦人近日相約到河邊捕魚,不慎驚動了俗稱「殺人蜂」的非洲化蜜蜂(African bees)的蜂巢,引來逾萬隻蜜蜂圍攻,所幸路人幫忙報警,兩名警察冒險衝進蜂群將她救出後緊急送醫。

事件發生在巴西的布里坦尼亞(Britânia),三位年齡分別為72歲、71歲及65歲的老婦人,週三(11月25日)相約到蒂格里尼奥(Tigrinho)河邊捕魚,沒有注意到附近橋梁一根柱子上有一個非洲化蜜蜂的蜂巢,沒幾分鐘,超過一萬隻蜜蜂傾巢而出,這些受到驚動而憤怒的蜜蜂不斷地攻擊她們。一名路過附近的機車騎士見狀立刻打電話報警。

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時,其中一名老婦已經被嚴重螫傷而暈倒在地。

警察奧李維拉(Sergeant Valdivino de Oliveira)對地方媒體說,他們趕到現場時三名老婦人已經被蜜蜂攻擊約10分鐘了,她們雖然奮力揮手拍打,但還是全身都被螫傷,頭部與臉部傷得最嚴重,她們已經完全沒有反擊的力量了。

由於情況危急,奧李維拉與同僚先將警車開到離這些老婦最近的地方,也顧不上穿防護服,冒著生命危險衝進蜂群中將三名老婦拉到警車上,結果有一些蜜蜂進到車內繼續攻擊,連兩名警察都受到嚴重螫傷。

從視頻畫面可以看到,72歲的老婦人傷得最重,全身上下都被螫,光是臉上就留下了數百根蜂針。一行人立即趕往醫院救治,幾個人的慘況讓醫護人員見了都感到震驚,還從受害的老婦頭髮上抖出好多隻已經死掉的蜜蜂。

儘管三名老婦及兩名警察都受傷嚴重,但4人接受治療後已先後出院返家休養,僅72歲的老婦人需要留院觀察,所幸健康狀況已趨於穩定。

根據維基百科,非洲化蜜蜂俗稱殺人蜂,是西方蜜蜂的一個亞種,分布於南美洲、中美洲與美國南部。非洲化蜜蜂性情兇暴,常常引起人畜被螫傷。

相關視頻請點這裡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