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萬隻蜜蜂過境 攻佔熱狗車 紐約警方出手「抓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近日有大量蜜蜂過境,其中還有一群「攻陷」一輛熱狗餐車,並占據其傘頂,嚇壞路人,最後請警方出手「抓捕」蜜蜂。路人將這一奇景PO上網,引來網友熱議。

當地時間28日下午,一輛位於百老匯大道和第43街街口的熱狗餐車傘頂,被一群過境蜜蜂們佔據。

民眾表示:「我沿着街走過來,就看到一大群蜜蜂,大家都開始跑開來,而且就在熱狗攤車上,我真的嚇到了。」

還有人以為是在拍戲,也有不少人抓起手機猛按快門。有過路客說,「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在拍(蜜蜂),不知道這是不是在拍攝電影,還是說是蜜蜂入侵,是蜜蜂入侵嗎?噢那真的很可怕,我嚇到了。」



事件也驚動了紐約警方,警方派出隸屬紐約市警察局的專業捕蜂小組,用真空吸塵器「收集」蜜蜂,並將牠們帶到曼哈頓外的郊區放飛。

專家推測這群蜜蜂,應該是跟着女王蜂跑來市中心,想要築巢建新家,對民眾不具有威脅性。

捕蜂小組表示,如此規模的蜜蜂遷移,在紐約市區雖不常見,但也並非前所未見。

他們還發推文解釋,這次大約有2.5萬隻蜜蜂集結,推測可能是原本的蜂巢過度擁擠,或者天氣濕熱,導致蜂群飛離原居所。而這現象,則是蜂群中的偵查蜂,在找尋到新居所前的過渡期。

捕蜂小組人員補充說,一般而言蜜蜂成群行動都是滿溫馴的,牠們防禦性降低,牠們沒有攻擊性,也沒有興趣螫人。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