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Garnett Genuis:中共如何顛覆西方制度與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加拿大國會議員、影子內閣國際發展和人權部長加內特.吉尼斯,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揭露中共不僅壓制國內民眾,還通過統一戰線在世界各地安插代理人,利用高科技監視、審查,滲透和顛覆西方制度和自由。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我們在香港看到(中共)不尊重國際法,開始是在不同機構精心安插代理人,現在是完全正面衝突,這是共產黨更具侵略性、迫不及待的一面。」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我們看到這些突出的爆發點——西藏﹑東突厥斯坦﹑香港,正在進行和升級的迫害,對基督徒﹑法輪功修煉者﹑民主人士等。」

加拿大影子內閣部長、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表示,美國911襲擊發生後,最大的威脅是來自中共在各個領域的滲透。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我們需要發展強有力的新機制來應對外國干涉,這不容易。開放社會要應對這些無形的威脅不容易,就像應對恐怖分子一樣不容易。」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它是真正緊迫而緊急的對我們生活方式的威脅,當我們的城市、大學、私營公司、社區組織和政黨,被安插、推拉,為外國勢力的利益服務,與自己的利益和價值觀相對立。」

近幾年,中共騷擾加拿大華裔人士事件不斷發生。吉尼斯表示,這可能是中共的戰略規劃。

他提出應對措施,包括讓執法單位介入,支持和幫助受害者;將參與恐嚇、跟蹤及教唆的官員驅逐出境;對這類干擾行為採取零容忍政策;以及運用國際多邊體制抵制中共代理。

吉尼斯還表示,必須了解中共的運作體制,比如與中共有一定關係的私營公司,背後都受中共操縱。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所以說,中國國有公司是這樣,但即使是其他中國私營公司,也常常得到黨委的明確指示,他們正在研究可以轉移到軍事領域的應用。」

吉尼斯警告,來自中共的干預危及人們的生活方式,必須解決。

他強調中國不等於中共,中共是想摧毀中國的古老文明,而中國人民是中共首當其衝的受害者。西方要做中國人的盟友,反對的是中共。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我們在中華文明中看到的是如此豐富而美麗,的確,民主在台灣遍地開花,這裡有同樣的中國歷史﹑哲學和文化。共產黨所代表的是消滅古老文化的勢力。」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我將繼續堅定地支持中國人民,支持中共試圖壓制和遏制的真實中國。我期待未來可能建立更廣泛全球夥伴關係的時代,那時中國人民能夠自由表達,他們的基本人權將受到保護。」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