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縣檢票官員拒簽字 密歇根州強行認證選舉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今年美國大選,密歇根州最大的縣韋恩縣的開票結果存在重大疑點,兩名共和黨檢票官員在立場幾次搖擺後,終於決定不予認證,令該州大選認證遇阻。但州選舉委員會日前卻越過韋恩縣,強行通過認證,「確定」拜登「獲勝」。

11月23日,密歇根州檢票委員會的4名委員進行表決,以3票贊成、1票棄權的結果認證了該州大選的開票結果。

這4名委員中,共和黨民主黨各有2人。其中共和黨委員辛克爾(Norman Shinkle),因韋恩郡(Wayne)的選舉結果未定,主張延後兩週表決,並在遭拒絕後放棄了表決。另一名共和黨委員朗格威爾德(Aaron Van Langevelde)則投下贊成票,儘管他認為韋恩縣應該受到審查,但他聲稱這「不代表必須等審查結果出爐後才能認證當選人」。

上週,因為韋恩縣71%的選區選票數超過實際選民數,該縣檢票委員會4名成員中,兩名共和黨人拒絕簽字認證。但這兩人在民主黨人的連番施壓和恐嚇下,一度被迫同意認證。消息指,一名共和黨人的孩子的個人信息都被公開,給當事人帶來極大的心理壓力。

不過,這兩名共和黨人第二天又簽署了證詞,決定拒絕在認證書上簽字,並聲明自己是因遭遇騷擾和恐嚇才一度妥協的。當時,川普(特朗普)總統也在推特稱讚了兩名共和黨人拒絕簽字的愛國舉動。

就在外界認為密歇根州選舉結果認證遇阻之時,州選舉委員會卻強行通過了認證,被指再次凸顯了這次「盜竊大選」的不擇手段。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