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假冒商品 川普政府聯合亞馬遜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為防止假冒商品進入美國、保護美國消費者,週二(24日),美國國家知識產權協調中心(IPR Center)和亞馬遜宣布啟動「Operation Fulfillment Action」聯合行動

國家知識產權協調中心(National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Coordination Center,IPR Center)是美國政府打擊假冒和盜版犯罪的重要武器之一,是為打擊全球知識產權盜竊而專門成立的,在監管網站、社交媒體和暗網上的假冒商品銷售和分銷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一行動是IPR Center最新的公私戰略範例。通過亞馬遜向IPR Center提供已確認的造假者數據,來協助調查工作、阻止犯罪。

IPR Center主任史蒂夫•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表示,該中心在保障全球供應鏈、保護美國公眾的健康和安全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與亞馬遜聯合,將有效識別、攔截和調查從事非法進口假冒產品的個人、公司和犯罪組織,進一步保證邊境安全。

聯合行動將由亞馬遜於今年初成立的假冒犯罪部門(Counterfeit Crimes Unit)具體操作,旨在支持執法調查並對偽造者提起民事訴訟。

亞馬遜全球客戶信任與合作夥伴支持團隊副總裁梅塔(Dharmesh Mehta)對這次公私聯合行動大加讚賞:「通過亞馬遜、IPR Center和其它機構的聯合,我們能夠在邊境上阻止假貨,無論不良份子打算向哪裏提供。我們感謝IPR Center及其它機構的合作,以保護美國消費者並起訴不良行為者。」

為了保護消費者,這項聯合行動將進行數據分析及有針對性的檢查,旨在防止假冒產品進入美國供應鏈。IPR Center和亞馬遜將利用行動中所獲得的證據擴大正在進行的調查,目標是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最大限度的追究不良行為人的責任。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