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湯山遭強拆 切斷天然氣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北京昌平小湯山鎮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17號遭到大批保安人員強行闖入,四處張貼拆屋通知,並切斷天然氣供應。25號早上,有兩棟房子被強拆

業主張先生透露,25號早上來了100多名黑衣保安,並開進兩台機器,目前正在拆。

業主張先生:「今天有2個門口的房子遭到了強拆,黑衣人包著這2個房子,正在拆。有兩台除錘機,大約有100多人,他們把這個房子幾個口都給圍住了,不讓人靠近,所有人車都得從邊上繞,拆了大約有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所有業主往上圍的話,他們都手挽手拉出一條線,不允許任何人過。」

20多年前,小湯山鎮招商辦曾經在北大、清華兩校高調宣傳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吸引了一批北大、清華教授前去投資置業。然而,鎮政府現在稱這些房子是違章建築,對此,張先生指出,政府是想撕毀合同,把地拿回去再重新出售。

張先生:「我違的甚麼章,所有的合同都有,區政府,鎮政府,以及縣政府的章,三級的公章都在這裡,實際上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撕毀合同,這20年來,政府就想辦法撕毀自己的協議,把這些地拿回來,重新賣給開發商,因為邊上的開發商的土地價格賣的越賣越高。」

張先生表示,小湯山鎮政府17號派出大批保安強行闖入園區,四處張貼拆屋通知並切斷天然氣,老人現在凍得發抖。

張先生:「當天來了大約不到500人,貼條子通知的當天,就把我們的燃氣管道和燃氣罐全都給放空了,拆掉了,現在很多人,老人在地下室,都凍的颼颼發抖,都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了。聽說今天要斷電,熱水澡馬上就要沒有了。」

張先生說,如果水電供應不上,不知道這幾千人要如何生活,因為寒冬馬上就要來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