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沒招了 黨媒自揭官場敗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中共黨媒日前刊文抨擊官員「懶政、怠政」,並進一步揭穿官員怠工的真正原因。有分析說,很顯然,各級官員普遍消極怠工,新一輪棄船叛逃隨時可能發生。面對這種官場敗象,習近平也沒招了。

11月2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文稱,中共官員「遇到困難繞著走、解決矛盾問題不積極主動。還有的人認為『幹得越多犯錯的可能性越大』、『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文章認為怠工的主要原因為「怕出事就不幹事」,並提醒官員們要搞清楚「錯誤」與「失誤」的差別,同時聲稱「那些落馬的官員,被懲處不是因為幹事多而出現失誤,而是主觀故意幹了違法亂紀的事」。

黨媒稱,「一些人感覺不自在了、撈不到好處了,消極怠工不作為不說,還編出這一套消極的說辭」。

為了督促各級官員做出改變,文章稱,「不幹事本身就是錯,不擔責終究要被問責」。

評論人士鍾原在《大紀元》分析說,寫稿的人除了揭穿老底,其實也沒有什麼真正的辦法。光喊口號不管用,連哄帶嚇恐怕也不管用,中共官場的痼疾誰也治不了。

他說,看來中共高層真急了,五中全會上,習近平聲稱擬定了內循環的重大戰略決策,也宣讀了十四五規劃和2035規劃,自然要求趕快落實。但是很顯然,各級官員普遍消極怠工,習近平沒招了,只好讓黨媒公開喊話。

鍾原分析說,中共目前面臨的種種困難無法解決,眼看中共政權也保不住了,繼續留在中國,官员怕哪一天會被清算。而美國和西方各國的制裁接連不斷,他们海外資產和布局眼看都要泡湯了。

各級官員恐怕正在重新考慮其它小國,或者第三世界國家,留條後路,總比等著被清算強。鍾原認為,大多數中共官員應該並未閒著,他們很可能已經開始再次轉移資產,包括家屬子女的再次安置,官員們忙於安排自身後路,自然會消極怠工。

鍾原說,中共官場已經渙散,誰也無法挽回。中共官員的新一輪棄船叛逃隨時可能發生,防不勝防,樹倒猢猻散,中共政權確實沒有多少日子了。

早在幾年前就有港媒披露,85%以上的中共高層隨時準備棄官逃跑。

港媒2012年引用中共內部權威機構的統計數字,發現9成中央委員的親屬已移民海外。成千上萬的官員早已逃至海外。2010年中科院調研資料披露,從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共外逃官員人數高達1.6萬至1.8萬人,外逃攜帶款項達8千億人民幣。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也透露,中共十八大前,內部曾做了一個調查,十七大中共最高層的家屬子女,已在國外定居、買房。而準備棄官逃跑的占85%以上。

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曾經分析,現在中共官場大致有三種心態:一是看笑話,看中央怎麼辦,認為反正你習近平搞不好,我們也不管。二是不作為,少幹事少出錯,坐著不動,誰也抓不住自己的毛病。更有甚者,希望習近平把事搞砸了,然後官員們照樣腐敗,繼續撈錢,轉移到海外。三是盲目的幹,上面喊東,他們就到東面鬧一番;上面喊西,再轉到西面鬧一番,至於是否對國家和經濟有益,那就不管了。

分析認為,中共官場這種狀態,只會讓經濟繼續大滑坡,從而引發政治風險。習近平一心要保中共的願望,也沒有幾個官員真正理會,大部分人想的最多的是,一旦中共跨台,如何提前逃生。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