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习近平没招了 党媒自揭官场败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5日讯】中共党媒日前刊文抨击官员“懒政、怠政”,并进一步揭穿官员怠工的真正原因。有分析说,很显然,各级官员普遍消极怠工,新一轮弃船叛逃随时可能发生。面对这种官场败象,习近平也没招了。

11月24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文称,中共官员“遇到困难绕着走、解决矛盾问题不积极主动。还有的人认为‘干得越多犯错的可能性越大’、‘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文章认为怠工的主要原因为“怕出事就不干事”,并提醒官员们要搞清楚“错误”与“失误”的差别,同时声称“那些落马的官员,被惩处不是因为干事多而出现失误,而是主观故意干了违法乱纪的事”。

党媒称,“一些人感觉不自在了、捞不到好处了,消极怠工不作为不说,还编出这一套消极的说辞”。

为了督促各级官员做出改变,文章称,“不干事本身就是错,不担责终究要被问责”。

评论人士钟原在《大纪元》分析说,写稿的人除了揭穿老底,其实也没有什么真正的办法。光喊口号不管用,连哄带吓恐怕也不管用,中共官场的痼疾谁也治不了。

他说,看来中共高层真急了,五中全会上,习近平声称拟定了内循环的重大战略决策,也宣读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规划,自然要求赶快落实。但是很显然,各级官员普遍消极怠工,习近平没招了,只好让党媒公开喊话。

钟原分析说,中共目前面临的种种困难无法解决,眼看中共政权也保不住了,继续留在中国,官员怕哪一天会被清算。而美国和西方各国的制裁接连不断,他们海外资产和布局眼看都要泡汤了。

各级官员恐怕正在重新考虑其它小国,或者第三世界国家,留条后路,总比等着被清算强。钟原认为,大多数中共官员应该并未闲着,他们很可能已经开始再次转移资产,包括家属子女的再次安置,官员们忙于安排自身后路,自然会消极怠工。

钟原说,中共官场已经涣散,谁也无法挽回。中共官员的新一轮弃船叛逃随时可能发生,防不胜防,树倒猢狲散,中共政权确实没有多少日子了。

早在几年前就有港媒披露,85%以上的中共高层随时准备弃官逃跑。

港媒2012年引用中共内部权威机构的统计数字,发现9成中央委员的亲属已移民海外。成千上万的官员早已逃至海外。2010年中科院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共外逃官员人数高达1.6万至1.8万人,外逃携带款项达8千亿人民币。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也透露,中共十八大前,内部曾做了一个调查,十七大中共最高层的家属子女,已在国外定居、买房。而准备弃官逃跑的占85%以上。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曾经分析,现在中共官场大致有三种心态:一是看笑话,看中央怎么办,认为反正你习近平搞不好,我们也不管。二是不作为,少干事少出错,坐着不动,谁也抓不住自己的毛病。更有甚者,希望习近平把事搞砸了,然后官员们照样腐败,继续捞钱,转移到海外。三是盲目的干,上面喊东,他们就到东面闹一番;上面喊西,再转到西面闹一番,至于是否对国家和经济有益,那就不管了。

分析认为,中共官场这种状态,只会让经济继续大滑坡,从而引发政治风险。习近平一心要保中共的愿望,也没有几个官员真正理会,大部分人想的最多的是,一旦中共跨台,如何提前逃生。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