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多名議員聲明 起訴州務卿更改選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明尼蘇達州多位議員週一(11月23日)發布聯合聲明,宣布他們已經提起訴訟,指控州務卿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擅自修改州選舉法,並要求停止認證該州的選舉結果。

明尼蘇達州共和黨眾議員史蒂夫‧德拉茲科夫斯基(Steve Drazkowski)、蒂姆‧米勒(Tim Miller)和傑里米‧芒森(Jeremy Munson)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該州務卿、民主黨人西蒙「非法改變了明尼蘇達州的選舉法」。

「他(西蒙)的辦公室發布了非法指令,極大的影響了缺席選票的管理規則,也極大影響了決定誰可以在投票選舉中提供協助的規則。」他們還表示,「繞過明尼蘇達州立法機構,並單方面更改選舉法,是完全違憲的。這種濫用權力的行為必須得到解決。」

議員們要求法院暫停認證選舉結果,直到某些問題得到解決。他們說,其中一個問題是,西蒙涉嫌違反憲法第十四修正案的平等保護條款,其發布的新規導致缺席選票或郵寄選票在各縣之間的待遇不同。

「與史蒂芬‧西蒙的看法相反,只有明尼蘇達州立法機構才有權更改選舉法。州務卿拒絕遵守憲法原則,是對自由公正選舉的觸犯。我們打算解決這個爛攤子。」他們說。

據悉明尼蘇達州驗票委員會計劃在本週二(11月24日)認證大選結果。該委員會由西蒙和他任命的4名法官成員組成,包括2名州最高法院法官和2名地區法院法官。他們均是由前民主黨州長馬克‧代頓(Mark Dayton)任命的法官。

早在10月28日,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以及明州的參議院勝利基金會(Senate Victory Fund)、眾議院共和黨競選委員會和瑞安•比姆(Ryan Beam)曾共同提起訴訟,他們認為,西蒙延長郵寄投票截止日期的行為,違反了《憲法》。

根據明州選舉法,選舉官員通常在選舉日晚上8點之前截止收票。但西蒙(Simon)將郵寄選票的接收期延長了一週,理由是中共肺炎疫情會影響選民安全。

美國第八巡迴上訴法院的一個司法小組裁定,西蒙此舉可能違反《憲法》第二條,因為他並沒有獲得立法授權。

該小組命令西蒙和其他選舉官員把在截止日期後收到的所有郵寄選票分開,以防法院將發布裁決令,宣布其「無效或非法盤點」。

提起這項訴訟的州共和黨議員埃里克•盧塞洛(Eric Lucero)表示,西蒙延長郵寄選票接收期限的決定,「侵蝕了人們對我們選舉的信心,並為欺詐和濫用打開了大門。」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