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偶像佳音 「BTS法案」通過延期入伍有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韓國男藝人到了一定年齡都得入伍,雖然有人曾經試圖逃兵役,但失敗後反倒讓自己聲名狼藉。韓國國防部日前通過「BTS法案」,讓在大衆文化領域有優秀表現的人才,得以延期入伍。不過,網友反問「優秀」的標準如何評判?難不成自己的偶像乖乖入伍是因爲不「優秀」?

韓國娛樂圈競爭激烈,當兵兩年後是否還能回到當初的舞臺,是男偶像的擔憂與壓力,因此許多男星都拖到最後才入伍。

早前有男星試圖逃兵役,但事蹟敗露後不但引起粉絲們反感,還給自己留下污點,甚至被反對再回到演藝圈。

不過,礙於兵役問題而必須中斷正旺的演藝事業,也是相當可惜,例如BTS防彈少年團。防彈少年團成員金碩珍按照韓國原先的規定,最晚得在2021年初入伍服役;雖然,防彈少年團表示只要國家徵召隨時都會入伍,但就防彈少年團目前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及影響力,團員過早入伍對國家來說是另一種損失。

有官員提出「大衆文化藝術領域優秀者兵役延期法案」,而且已於日前通過;該法案就是所謂的「BTS法案」。然而, 非防彈少年糰粉絲不滿的表示,法案明顯爲BTS量身訂做,如此一來,爲了當兵中斷演藝事業的藝人都是笨蛋?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