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華達州投票抽獎或違法 最高可判2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美國一家保守派媒體近日曝光,內華達州原住民組織開展了投票抽獎獎勵活動,違反了聯邦選舉法,成為操縱選舉的明確案例,但主流媒體卻大多視而不見。

據保守派通訊社「Just The News」20日報導,據「內華達州原住民投票項目」(The Nevada Native Vote Project)在臉書(Facebook)頁面上的帖子,該組織在今年的總統大選中發起了「虛擬抽獎」。只要選民發送帶有「我已投票」貼紙和/或「選票完成表」的照片,他們將可參與抽獎。

抽獎活動的獎品包括4張價值$ 250的禮品卡,4張價值$ 100的禮品卡和8張$ 25的禮品卡,以及「珠飾,T恤及更多」。小組隨後的帖子貼出了眾多的抽獎獲獎者。「感謝您的投票!」一些帖子寫道。

美國法律明確禁止激勵投票,禁止任何人支付給其他人,以決定其投票或不投票、投票贊成或反對任何候選人,並禁止選民接受此類禮物。簡言之,無論提供獎勵或接受獎勵以換取投票的行為都是非法的,違反者將因犯有聯邦罪行而面臨最高兩年的監禁。

川普競選團隊在內華達州提起的訴訟中提到了投票驅動力,其中指控之一就是內華達州原住民投票項目以投票抽獎方式違反了選舉法,指出該州選舉結果缺乏誠信,本質上是不可靠的。

但主流媒體假裝沒看見,有人甚至加大力度為其犯罪行為提供掩護。他們拋出的第一個論點是,內華達州原住民投票項目的抽獎活動不一定是違法的,因為沒有提到特定的候選人,但法律沒有對投票獎勵進行區分,無論是否提出特定候選人,通過提供獎勵的方式來鼓勵或抑制選民投票的行為都是非法的。

辯駁的第二個論點是,該團體的抽獎是向公眾開放的,因此不是非法的。但是他們在臉書上發布的宣傳材料(現已刪除)明確規定,參與者必須出示投票證明才能參加抽獎活動。

目前尚不清楚事件是否正在調查中,內華達州美國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的發言人尼古拉斯·特魯塔尼奇(Nicholas Trutanich)表示,對於是否正在進行違反聯邦法律的調查,辦公室通常不會給予肯定或否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