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團隊不認可違規重計 喬州將再次重新計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2日訊】喬治亞州成為第一個二次重新計票的州。週五(20日),州長認證了該州的選舉結果,聲稱拜登以12,600多張選票勝出;週六,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競選團隊要求該州重新計票

認證結果為,拜登得票率49.51%,川普為49.25%,差距為0.26%。因差距小於0.5%,所以落後一方有權要求重新計票。

川普的法律團隊在一份聲明中進一步確認提交了重新計票請願書。聲明說:「我們致力於選舉遵循喬治亞州的法律和美國憲法,確保每一次合法投票都進行了計算。川普總統及他的競選團隊繼續堅決要求喬州進行誠實的計票,其中必須包括簽名匹配和其它重要保障措施。」

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週六晚些時候向助手發送書面消息,要求他正式通知縣選舉官員做好重新計票準備,並通知各政黨,以便他們召集監票員,同時向各縣強調,計票過程中保持透明度和準確性的重要性。

第二次重新計票將通過機器掃描紙質選票,但似乎並沒有解決川普對郵寄選票簽名的擔憂,全州的審核並未驗證簽名,州務卿辦公室一再辯稱無需匹配簽名,並以保護選民的隱私為名,自稱在最初計票前,在驗證外部信封的簽名後,信封便會與內部選票分開。

週五,州長肯普(Brian Kemp)說,他聽說了喬治亞州的居民對500萬張選票在手工計票審計期間沒有驗證簽名是否匹配十分擔憂,並表示他已鼓勵州務卿考慮解決這些問題。「看起來很簡單」,可以對郵寄選票信封上的簽名進行抽樣審核,再將其與州務卿辦公室存檔的簽名進行比較。

是否會考慮實施簽名驗證,州務卿辦公室沒有透露。但喬治亞州州務卿辦公室發言人、州投票系統執行經理斯特林(Gabriel Sterling)在上週初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似乎透露了他們的態度,當時他說:「看,您已經有了手工計票。什麼都沒有改變。不要做那些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