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IG點贊性感照片被抓包 梵蒂岡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2日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IG(社交媒體Instagram)帳號,日前被意外發現點贊巴西女模特兒的露臀性感照片,引發熱議。對此,梵蒂岡否認點贊來自教宗本人,並要求Instagram做出解釋。

英國《衛報》11月19日引述梵蒂岡發言人表示,可以排除這個「點讚」來自梵蒂岡,此事需要交由Instagram來給出解釋。

天主教媒體的說法則與梵蒂岡發言人有所不同。天主教新聞社(CNA)引述消息稱,梵蒂岡新聞辦公室內部正在調查這個「點贊」的來源。天主教日報「La Croix」則稱,教宗的社交媒體由通訊部門負責管理,教宗通常只對其發文做出批准,很少親自操作。

梵蒂岡發言人的回應,和早前中共駐英大使館有幾分相似。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的推特帳號,曾被發現點贊一則色情視頻,引發一片嘲諷。中共駐英大使館隨後聲稱,此事「是個別反華份子惡搞」,暗示是推特帳號「被黑」,將責任推給推特官方。但推特至今未對此事做出任何回應。

本月早些時候,巴西模特兒嘉麗寶托在IG上分享了一張身穿短校服、吊帶褲的露臀照片。網友意外發現,教宗方濟各的IG帳號(用戶名franciscus),也和其它數千個帳號一起,對這張性感照片「點贊」。此事引發全球網友熱議。嘉麗寶托本人及其所屬公司趁機大加宣傳,擴充影響力。

據天主教新聞社(CNA)報導,這個「點贊」直到11月13日仍然可見,第二天才消失不見。

教宗方濟各日前又與中共簽署祕密協議,被指對中共在國內大規模迫害基督徒負有責任。另外,在美國2020大選結果未定的情況下,作為一名宗教領袖,方濟各卻在第一時間向拜登「祝賀當選」,其立場也備受質疑。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