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2縣開始從新計票 估計下週出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2日訊】美國今年大選被指存在系統性舞弊,雙方展開法律戰。根據川普(特朗普)團隊的要求,威斯康星州兩個縣的從新計票,已在當地時間20日正式啟動。當地官員稱,希望下週就能結束整個流程。

川普和拜登在威州的開票結果差距很小,川普陣營依據法律,提出從新計票的要求,並為此繳納了3百萬美元費用。當地選務委員會經過幾個小時的辯論後,也同意驗票。

川普團隊提出從新計票的兩個縣,是威州人口最多的密爾瓦基縣(Milwaukee)和戴恩縣(Dane)。這兩縣從20日開始從新計算多達80萬張選票,必須在12月1日前完成。密爾瓦基官員表示,計劃在下週三(25日)完成從新計票,戴恩郡官員則希望在感恩節(26日)前結束。

川普陣營指,威州存在大量非法選票,包括無法驗證簽名的郵寄選票,還有死人選票,以及投票系統作假等等。但威州一些官員顯然不希望通過這次從新計票發現任何作弊情況。

威州選務官員表示,期待能通過這次從新計票,展現「選舉系統的安全度、誠信度和透明度」。

就在川普團隊提出在兩縣從新計票的申請後,威州選舉委員會立即召開了五個多小時的特別會議,期間民主黨人試圖更改從新計票準則,理由是「防疫需要」。前白宮幕僚長萊因斯‧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在推特批評威州選舉委員會試圖掩蓋。

在此之前,川普團隊也在喬治亞州提出從新計票。但喬州「從新計票」的結果是只對早前票數稍作修改,然後就宣布「拜登獲勝」。川普陣營強調,喬州的從新計票,只是重算了一次所有非法選票所得出的必然結果。川普律師團隊早前亦指,有證據證明,喬州下令地方選舉官員上報以前的開票結果,所謂「從新計票」就是一場騙局。

川普團隊曾指控,喬州計入了數十萬張沒有簽名的所謂「郵寄選票」,而無法驗證簽名的選票依法應該視為無效。但喬州官員日前證實,這次從新計票只查看選票,沒有驗證簽名。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