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母殺人案于歡出獄 自曝一度心如死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轟動輿論的山東「辱母殺人案」主角于歡18日已出獄。于歡因刺死辱母者被判無期徒刑,後在各界輿論的強烈壓力下,當局改判有期徒刑5年。他自曝被判無期時一度心如死灰。

11月18日,山東聊城中院作出《刑事裁定書》,決定對于歡減去余刑釋放。

11月19日,于歡受訪時說,18日上午11點左右他回到家中,見到母親、姐姐、姑姑之後,不知道說什麼好,直接來了擁抱。沒有哭,主要是高興。這麼長時間不見母親,還是很心酸的。長期分離之後的重逢,特別讓人珍惜。

他說,出獄當天理了髮型,洗了澡,要開始一個新生活,夜晚一個人躺在臥室,到兩、三點才睡還有不真實感。長期失去自由,突然重新擁有自由,還是有落差,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對於監獄生活,他說,還是想家人,想儘快恢復自由。比較渴望無拘無束的生活。刑滿日期是2021年4月14日,自己在監獄的表現還可以,減刑4個多月。

他還提及當時他被判無期的時候真的心如死灰,後改判到五年,是個巨大改變。他也感謝輿論的關注,並感謝律師,「如果沒有你們,我今天也不會坐在這裡。」

網友紛紛表示:

「有血性的好小伙!」
「大孝子啊!願他後面的人生走好走穩。」

「坐牢已經抵罪了,但相信有正義感的人會助他一把力,有個好將來。」
「弘揚社會正義,保護父母家人天經地義!根本不該做牢,屬於冤獄!」

于歡因刺死辱母者被判無期徒刑,後改判有期徒刑5年。如今被減刑4個月提前出獄。(視頻截圖)

「于歡案」發生在2016年4月13日,于歡和母親蘇銀霞因無法償還高利貸,被11名催債者限制人身自由,並遭受辱罵、抽耳光、鞋子捂嘴等凌辱,討債者杜志浩當著于歡的面脫下褲子,用極端手段污辱于歡母親蘇銀霞。並將蘇銀霞的頭按進馬桶裡,要求其還錢。

然而匆匆趕來的警察卻沒有阻止這場羞辱。22歲的于歡絕望之下摸出一把水果刀亂刺,致4人受傷。被刺中的杜志浩自行駕車就醫,因失血過多休剋死亡。

2017年2月17日,聊城中院一審以故意傷害罪判處于歡無期徒刑。引發社會強烈關注,一邊倒的為于歡喊冤。輿論壓力下,中共最高檢察院派員赴山東閱卷審查。

同年6月23日,山東高院認定于歡屬防衛過當,改判于歡有期徒刑5年。

于歡的母親蘇銀霞於2016年12月被以涉嫌經濟犯罪刑拘;2018年11月,被以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判刑3年,並處罰金人民幣8萬元;2019年12月14日出獄,49歲的她頭髮全白。她當時表示,愧疚自己拖累了兒子,希望兒子早日出獄,一家團聚。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