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網絡威脅 加拿大首次點名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加拿大週三發布報告,首次點名中國、俄羅斯、伊朗、朝鮮是該國網絡安全的主要威脅。加拿大在野黨還在當天通過動議,建議政府在30天內禁用華為5G設備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SE)週三宣布,中國、俄羅斯、伊朗、朝鮮是主要威脅其網絡安全的國家。這是加拿大第一次做出這樣的宣報。2018年,加拿大曾發布首份網絡安全報告,但當時並沒有點名具體國家。

時事評論員田園:「每年美國,無論是政府部門還是私人機構,發布的網絡攻擊報告數以千計。大家都知道,網絡攻擊背後究竟是誰在搗鬼。那麼加拿大政府這次能站出來,直面真相,我們還是要說勇氣可嘉。」

加拿大通訊局在報告中指出,「國家贊助的網絡活動,通常是最複雜的威脅」,網絡黑客可能將重要的加拿大機構作為目標,並試圖開發出能中斷電力供應的駭網能力。

時事評論員田園:「如果這個電網一旦受到控制,被敵人切斷,讓你沒有辦法去維持這個城市的電力供應,你的經濟、你的民生都會陷入很大的混亂。加拿大在這方面和美國一樣,其實是做的遠遠不夠的。」

週三,加拿大在野黨還通過一項動議,建議政府在30天內正式宣布禁用華為5G設備。此前,加拿大在五眼聯盟中的其他盟友——美國、英國、澳洲、新西蘭,都因為國家安全原因,禁止華為參與國內5G網絡建設。但加拿大一直沒有明確表態,總理特魯多稱,政府還在等待情報機構的建議。

時事評論員田園:「那麼現在呢情報機構把這個情報,可以說是雙手奉上,那下一步就看特魯多,如何去做決定。如果特魯多真的是把加拿大的國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話,只有一條路,和中共徹底的遠離,徹底把華為排除在基礎網路建設之外。」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