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部長籲建新艦隊 部署印太遏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美國海軍部長肯尼斯∙布雷斯韋特(Kenneth Braithwaite)日前呼籲,美軍應在印太地區,建立一支新的海軍艦隊,以遏制中共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11月17日報導,布雷斯韋特在16日舉行的海軍潛艇聯盟的年度研討會上說,「我們想建立一支新的美軍艦隊。我們希望把這支艦隊部署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間的十字路口,我們要真正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留下足跡。」

他提到,「中國(共)已經向全世界展現了他們的『侵略性』。」「我敢說,自1812年美英戰爭以來,美國的主權還從未遭遇過我們目前所看到的這般壓力。」

「我們不能單純依靠在日本的第七艦隊,我們必須尋求我們的其他盟友和夥伴,比如新加坡和印度。」他表示,「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提供更強大的威懾力。」

他說,「太平洋地區乃至全球各國需要在軍事和經濟上相互提供幫助,才有機會讓針對中國(共)的威懾奏效。」

布雷斯韋特表示,他將在未來幾週訪問印度,討論兩國共同面臨的「安全挑戰」。

不過,他也表示,建新艦隊的計劃,還沒有機會與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進行談論。

今年以來,美中雙方在南海、台海持續發生軍事對峙。美軍正在加強印太區域的軍力部署。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近日宣布,美軍航母里根號(CVN 76)在11月14日返回了日本的橫須賀港口,準備應對區域性突發事件。外界認為,美軍航母此時歸港,應是美國新任國防部長的新策略。

此外,美國戰略司令部公布,11月12日,位於美國本土的B-1B轟炸機,與位於關島基地的B-1B轟炸機進行了一次遠程打擊訓練,展示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全球的部署能力。

現場指揮官表示,已準備好接聽電話,對世界各地的任何衝突做出回應。

17日,美軍2架B-1B轟炸機從美軍空軍基地關島安德森起飛,行經台灣北部空域,朝中國東海前進,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過程中由兩架KC-135空中加油機進行加油作業。

飛機動態追蹤推特專頁「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貼出了2架B-1B轟炸機的飛行路徑圖。有分析認為,這是美軍再次對中共釋放強硬信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