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部长吁建新舰队 部署印太遏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9日讯】美国海军部长肯尼斯∙布雷斯韦特(Kenneth Braithwaite)日前呼吁,美军应在印太地区,建立一支新的海军舰队,以遏制中共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11月17日报导,布雷斯韦特在16日举行的海军潜艇联盟的年度研讨会上说,“我们想建立一支新的美军舰队。我们希望把这支舰队部署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的十字路口,我们要真正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留下足迹。”

他提到,“中国(共)已经向全世界展现了他们的‘侵略性’。”“我敢说,自1812年美英战争以来,美国的主权还从未遭遇过我们目前所看到的这般压力。”

“我们不能单纯依靠在日本的第七舰队,我们必须寻求我们的其他盟友和伙伴,比如新加坡和印度。”他表示,“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提供更强大的威慑力。”

他说,“太平洋地区乃至全球各国需要在军事和经济上相互提供帮助,才有机会让针对中国(共)的威慑奏效。”

布雷斯韦特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周访问印度,讨论两国共同面临的“安全挑战”。

不过,他也表示,建新舰队的计划,还没有机会与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进行谈论。

今年以来,美中双方在南海、台海持续发生军事对峙。美军正在加强印太区域的军力部署。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近日宣布,美军航母里根号(CVN 76)在11月14日返回了日本的横须贺港口,准备应对区域性突发事件。外界认为,美军航母此时归港,应是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的新策略。

此外,美国战略司令部公布,11月12日,位于美国本土的B-1B轰炸机,与位于关岛基地的B-1B轰炸机进行了一次远程打击训练,展示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全球的部署能力。

现场指挥官表示,已准备好接听电话,对世界各地的任何冲突做出回应。

17日,美军2架B-1B轰炸机从美军空军基地关岛安德森起飞,行经台湾北部空域,朝中国东海前进,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过程中由两架KC-135空中加油机进行加油作业。

飞机动态追踪推特专页“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贴出了2架B-1B轰炸机的飞行路径图。有分析认为,这是美军再次对中共释放强硬信号。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