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國安局抓捕至少五名民運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廣州國安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為由,上週抓捕范一平等至少五名民運人士,目前僅有一人的家屬收到指定監視居住通知書,其他人至今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16號,《維權網》通報,廣州國安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為由,於12號在廣州對民運人士進行了大抓捕,目前已有四人被抓捕,分別是:范一平、范文成、賴見君、喬連紅。賴見君的妻子15號收到廣州國安局寄來的指定監視居住通知書,罪名是顛覆國家政權。

廣州邵先生:「總共抓了四個人,具體的情況還不清楚,他現在沒有任何說法,只有一個收到監視居住嘛,剩下的還沒有收到,12年以後一直都是這樣嘛,原來就有很多在牢裡沒出來。」

另據中國公民運動網16號的報導,有知情者透露,12號中午,廣州警察7男1女對范一平的住所查抄後,范一平被帶走,據稱13號被送進了醫院。目前范一平、范文成疑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但涉及何事,以何種罪名關押均未知,喬連紅則情況不明。

當晚,廣州12號被抓捕及失踪的人士升至5人,包括珠海阿龍。

18號,記者打通廣州多名維權人士的電話,他們疑似受到壓力,都謝絕採訪。

廣州甄先生:「是姓範的那一波,我知道這個事情,但是不方便詳細跟你說,希望你能理解。」

廣州齊先生:「不能接受採訪,因為這個不允許的,知道吧!說話很危險。」

據了解,范一平是廣州老民運,1998年初曾接待秘密回國的王炳章,並幫助民主人士王希哲逃往美國,曾被判刑3年;賴見君於2018年在重慶訪友時被抓,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