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用戶大批搬到Parler 據報CNN將被出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美國大選結果未定,大批左派媒體和社交平台就一面倒的支持拜登,被指一場「媒體政變」。因為選擇性報導和言論審查,這些媒體也在流失大量用戶。日前,數百萬推特用戶轉向Parler平台,反川普(特朗普)龍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據報將被AT&T出售還債。

推特和臉書大規模審查言論的行為引起公憤,數百萬保守派人士近日搬到了社交媒體Parler上。

Parler主張將刪貼文的審查降到最低限度,但是會刪除極端份子、兒童色情和違反版權的言論。創辦人在2018年推出Parler,原因是他們對科技巨頭的「意識形態壓制」感到厭倦。

今年6月,Parler只有150萬用戶,但從推特開始給川普總統的推文加註標籤後,Parler受到保守派的特別關注。在大選舞弊不斷曝光後,Parler更是火爆成長,成為自11月14日以來保持蘋果商店中下載第一的應用程序(APP)。

根據Parler創始人馬澤(John Matze)的推文,從11月8日,也就是媒體宣布拜登「勝選」的第二天開始,Parler僅在5天內就增加了450萬用戶。《華盛頓郵報》日前援引Parler運營長和投資人韋尼克(Jeffrey Wernick)的話說,目前Parler擁有760萬用戶,比一週前激增了69%。

Parler快速崛起,將對推特和臉書的北美市場造成巨大衝擊。

另外,大選之後,在傳統媒體領域也出現了重新洗牌現象。11月12日,《大紀元》APP在蘋果商店新聞報刊APP中下載量衝到第一名。與此同時,一直「仇恨」川普的CNN卻傳來求售的消息。

上週五(13日),福克斯商業新聞台記者加斯帕里諾(Charlie Gasparino)告訴《塔克.卡爾森今夜秀》節目主持人卡爾森,電信公司AT&T打算出售其旗下的CNN,以削減高達1,500億美元的巨額債務。不過AT&T近期達成出售CNN交易的機率比較低,因為亞馬遜執行長傑夫.貝佐斯對CNN暫時不感興趣。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