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倫悲劇!姐姐磕頭祭父 遭弟弟背後砍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中國大陸血案頻發,河南省一天曝出兩起血案。最新曝出的人倫悲劇是一名男子在父親墳前用鋤頭砍殺正在祭拜中的姐姐,逃逸1天後,凶嫌扛著鋤頭出現街頭,被路人和警員聯合制伏抓捕。

綜合陸媒報導,11月15日下午4點左右,河南省伊川縣坡頭村,41歲的男子尚戰芳和姐姐與其他親人正在父親墳前祭拜,姐姐正在向父親墓碑磕頭,尚戰芳突然拿起一旁的鋤頭從背後砍向姐姐,導致姐姐當場死亡,尚戰芳隨即往山上竄逃。

當地村民和警方展開聯合搜捕行動,一直沒有找到人。事隔1天之後,尚戰芳出現在伊川縣鳴皋鎮街頭,肩上扛著砍殺他姐姐的鋤頭,隨即被逮。據悉,尚戰芳因犯傷害罪曾兩次入獄,坐10年牢剛出獄兩個月如今再度犯案砍死其姐姐。

同一天凌晨5點多,河南省原陽縣靳堂鄉發生一起滅門血案,一家祖孫4代6口被殺害。受害人年齡最小的是2歲幼童、年紀最長者是76歲老婦。警方稱,同村31歲男子孫恆飛為嫌疑人並懸賞5萬人民幣追緝。據悉,死者的一名親友跑出去追凶至今失聯。

中共末世 社會暴戾之氣的根子

近年來,大陸各地頻頻發生暴力襲擊事件,砍人事件迭出,成為中共末世亂像的一個縮影。這些襲擊事件已成為社會一大隱患,導致人人自危。

分析人士認為,這些個案的背後,有著深刻的社會根源。中國在中共長期統治下,中共官員嚴重腐敗,貧富差距懸殊,「維穩」手段嚴厲,弱勢群體受打壓,導致民怨沸騰,積累日深的暴戾之氣在社會各處集中爆發。

資深媒體人士楊文凱分析說,中國人缺乏信仰、道德自律和公共教育,或許是暴戾生成的一個原因,因為中國人遺失了傳統文化精髓,已經無法借用文化智慧來化解社會戾氣。

同時,正邪顛倒、善惡不分的混亂的社會價值體系,也是促成暴戾瀰漫的重要原因,這在網絡、電視、報紙,以及各種媒體上表現突出,令人扼腕嘆息。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