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就會寫程式!全球「最小電腦工程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5日訊】在科技進步的21世紀,如何使用電腦及相關3C設備,已是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印度一名正在就讀小學二年級的6歲男童阿爾哈姆·塔爾薩尼亞(Arham Om Talsania),不僅小小年紀就會熟悉各項電子產品,更在Pearson VUE測驗中通過微軟公司的認證考試,又獲得吉尼斯金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全球最「最小電腦工程師」。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阿爾哈姆·塔爾薩尼亞(Arham Om Talsania)的父親是一位軟體工程師,在耳濡目染之下,塔爾薩尼亞從2歲開始就接觸電子產品,見到兒子對於遊戲產生興趣後,阿爾哈姆的父親就慢慢授予他相關的知識,之後就順理成章的踏上學習電腦程式語言的道路。

報導指出,塔爾薩尼亞在父親的教導下,3歲就學習了Python的程式語言,6歲就在Pearson VUE測驗中通過微軟公司的認證考試,近日則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官方認證,成為全球年紀最小的電腦工程師

小小年紀的塔爾薩尼亞對自己的未來也很有想法,他表示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名企業家,並用自己所編寫的程式、遊戲、軟體等,來幫助有需要的人們。

塔爾薩尼亞的父親則透露,兒子從小就對電腦產生興趣,一開始只對遊戲比較感興趣,之後又轉向遊戲製作,「我教他寫程式的基礎知識,之後他開始做自己的小遊戲。他還獲得了像Microsoft技術合作夥伴的認證。」他謙虛的表示自己剛好是使用Python程式語言維生,所以才會有這個機緣讓孩子學習。

(轉自看中國/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