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新片勵志感人 親筆信秀一手好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剛剛上映的港產片《熱血合唱團》,稍早前公開了兼任主演和監製的劉德華華仔)寫的一封親筆信。信中除了內容溫暖人心,更吸引人的是華仔的一手好字,引來網友讚歎。

據港媒報導,《熱血合唱團》陣容強大,不僅有劉德華與一眾大牌明星坐鎮,該片導演是因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聲名鵲起的關信輝。

影片主要講述一段成長與互相救贖的故事,劉德華扮演的老師嚴梓朗,是一名對學生產生極大影響的好老師,其威嚴但不失幽默的教學方式,對「問題學生」進行了有效且合理的教導。華仔飾演嚴老師,既平添了慈愛與溫暖的氣質,角色也勵志感人。

為了分享感受,劉德華特意寫了一封親筆信:「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常常會遇到無數的惡意被誤解、被斥責、被打撃。我們開始自卑、封閉、懷疑,最後,我們忘記了怎麼愛自己本該閃閃發光的我們,陷入了黑暗的谷底。此時,多希望有一道光帶我們走出黑暗,找回自己。」

在簡陋的信紙上,華仔還寫道:「如果沒人給你那道光,你就要努力成為自己的那道光。如果你很難過,就大聲唱出來,你我都需要被治癒。每個人都需要鼓勵。所以大聲唱吧!跟我們一起用歌聲治癒人生!」

充滿正面能量的文字,向觀眾傳遞著感人的訊息。不過,許多網民將焦點放在華仔秀麗的字跡上,大讚他才華橫溢。

有傳華仔寫得一手好字,全因小時候家裡經營糖水店,他每天負責寫餐牌,因慮及如果字寫得醜會丟臉,於是他苦練寫字,成為了一大興趣。

事實上,華仔早年已加入香港書法協會,有好幾部電影起用他的字跡作為片名字體設計,譬如《殺破狼》、《墨攻》及紀錄片《爭氣》等,已故好友梅艷芳的銅像下「香港的女兒」五個大字,也由華仔親自操刀。

除了為好友獻字,華仔的字跡也用作慈善用途。2004年,他為台灣一家護老院獻出「善緣好運」墨寶作籌募興建費用,最後以80萬台幣拍賣。

(轉自大紀元/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