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惹翻」川普?中共祝賀拜登不提「當選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美國大選結果至今懸而未決,拜登陣營的舞弊行為大規模曝光下,主流媒體仍宣布拜登勝選。多國政要也向拜登祝賀。而中方遲遲沒動靜,直到1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表態祝賀拜登,但沒提「當選總統」。對此,專家認為,中共害怕「惹翻」川普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在最後計票宣布階段陡然間風雲突變,之後過程跌宕起伏,大選結果至今懸而未決。川普總統針對民主黨候選人選舉舞弊、欺詐行為,已經在多個州提起至少10起法律訴訟,官司將打到最高法院。

大規模舞弊的爭議聲中,主流媒體7日宣布拜登勝選。拜登也自行宣布勝選,多國元首則向拜登祝賀,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遲遲未公開表態,引發輿論關注。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追問為何遲遲不表態時?他回答說,中方「注意到」拜登已宣布當選,中方理解「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做出確定」。

但在11月13日汪文斌突然轉變態度。他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我們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賀」。

汪文斌的上述表態僅表示祝賀拜登及其副手哈里斯,但沒提兩人「勝選」或者「當選總統」,意味著中共仍在觀望。

由於拜登被視為中共的棋子,拜登家族與中共的多年利益輸送關係被媒體大量曝光。對於如今中共官方表態不明朗,以及習近平也遲遲按兵不動,有專家認為,中共害怕「惹翻」川普。

中國政經問題分析專家秦鵬在新唐人《新聞大家談》節目上分析說,中共此前擔心川普政府加大打擊中共政權的力度,不敢貿然祝賀拜登。但近期,川普政府接連三次重擊中共,所以中共當局決定挺拜登。但大家知道中共挺誰,誰死。

美國當前危機委員會成員林曉旭對新唐人《新聞大家談》節目主持人說,即使川普不能連任,他還有二個多月的任期。中共非常害怕川普在任期內會動用各種各樣制裁中共的手段。

林曉旭還說,中共非常清楚拜登在選舉中舞弊,因為中共也參與其中。現在有些爆料,比如一些假的身分證從中國運來,在芝加哥被扣住;還有被中共控制的很多機構到處拉亞裔的選票,全部都是支持拜登的。「中共是深深介入選舉之中的。」

大選前夕,拜登與中共勾結的醜聞被曝光。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10月20日曾對媒體披露,拜登與兒子亨特介入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的賄賂計劃,10%的錢被拜登瓜分,每年達一千萬美元。

原山東濰坊學院歷史系副教授對《大紀元》分析說,如今中共以外交部的名義祝賀拜登有多種考量,首先是因為中共對拜登是否當選拿不准,他們擔心如果以習近平的名義發賀電,拜登輸的話,習會很沒面子。所以讓外交部發一個賀電。

其次是,中共在美國大選上是支持拜登,幫拜登作票、作弊等。中共怕太高調,讓別人懷疑他在背後做手腳。而習近平也怕拜登一旦敗選,他把川普也徹底得罪了。

再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不遺餘力繼續打擊中共,要組建新的國際聯盟,擊垮中共;並說台灣不屬於中共國;要幫中國人推倒防火牆等。這些都打到了中共的七寸。

劉教授說,美國大選出現目前這個狀況,完全是中共和其它一些勢力操控和滲透所致的。主流媒體起了很壞的作用,中共在媒體上花了很多功夫,媒體都被收買了、滲透了。在媒體的興風作浪、煽動下,導致了下面的混亂局面。

劉教授說,不管怎樣拜登是決不可能進白宮的,他一定輸。川普繼續連任,川普贏大选是100%的。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蓬佩奧直接攤牌:台灣非中共國一部分
相關鏈接:川普律師伍德:中共操縱大選 用病毒攻擊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