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舉委員會主席指大選違憲 媒體挺拜登用詞弱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特雷納(Trey Trainor)週四(12日)表示,共和黨觀察員大選中被拒絕進入投票站監督,這樣的選舉可以被判定為非法選舉。當天,美國媒體報導拜登的措辭明顯弱化。川普(特朗普)支持者已發起週六的百萬人大遊行,白宮發言人指出,人們想讓自己的聲音被聽到。

特雷納11月12日接受了美國媒體OANN的採訪。他指出,這次大選中,有的州在計票期間把共和黨的觀察員從投票站趕出去,不讓他們監督計票過程,這是違反州法律和聯邦法院命令的,可能會導致相關選舉被判定為非法選舉

特雷納表示,他對川普競選團隊因此提起的訴訟持贊同的立場。「這是選舉觀察員必須遵守的程序,法律允許觀察員參加。」特雷納說,「如果不這樣做,就是不遵守法律,這將是一次非法選舉。」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隨後在推特上發帖稱,「聯邦選舉委員會首席選舉官發表了有如炸彈般的重磅聲明,聲稱從他在賓州所見到的情況以及其它信息來看,這次選舉是違憲的。註:美國主流媒體沒報導這條消息。」

(推特網頁截圖)

的確,自從美國大選開票日以來,長期占據著引導美國社會輿論導向高地的所謂「主流媒體」,基本都一邊倒的強化拜登所謂「勝選」的輿論宣傳,對於已經揭發出的大量選舉舞弊現象,以及成千上萬的舉報人、證人的聲音,都採取避而不提或矢口否認的策略。

不過,當川普陣營正式在多個搖擺州發起法律戰後,尤其是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警告舞弊可能導致這次大選被判定違法違憲後,部份美國媒體在提及拜登時,措詞用語開始發生微妙變化。

美國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龔小夏11月11日曾發推文透露:「美國之音今天向各個部門的記者發出通知,VOA認為拜登已經贏得選舉。記者必須按照這個口徑報導。估計違反者會以不服從命令處理。」此消息發布後,眾多華人網友對該媒體提出了激烈批評。

事實上,在週三(11日)的報導中,美國之音已經公然稱呼拜登為 「當選總統」。但週四,該媒體在有關美國大選的報導中卻弱化了相關表達,僅稱「拜登預計當選下屆美國總統」,或稱「如果拜登當選總統」。

(網頁截圖)

何清漣的推文也指出,福克斯新聞(FOX)的報導用詞,最近也發生了變化,不再說拜登勝選,而代之以「大選被稱作有利於拜登當選總統」。

(推特網頁截圖)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推特對川普陣營所發布的訊息,至今仍然進行嚴厲的政治審查。

川普的長子小川普11月13日中午曾發推文稱:「我父親今晚將公布有關廣泛存在的欺詐和系統性投票違規的信息,這些信息不僅會讓某些知名政客入獄,還會讓唐納德•川普在白宮再幹4年。這是壓倒性的勝利。」

這條推文發出不久,就被推特管理方封殺了。

此外還值得關注的是,多個支持川普的團體日前發起了週六將在華盛頓舉行的百萬人挺川大遊行。據公眾號#MillionMAGAMarch  發布的消息,各團體正在為這場活動做準備,他們計劃於當地時間中午12點在華盛頓特區自由廣場舉行集會,並在下午2點向最高法院行進遊行。

預計屆時將有大量美國民眾湧入華盛頓特區,以大遊行的方式抗議大選舞弊,抗議左派針對川普陣營大搞言論封殺,誓言捍衛美國憲法和傳統價值觀,捍衛憲法賦予人民的言論自由。

12日被媒體問及此次大遊行時,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表示,據自己得到的消息,這次活動的規模會非常大。對這次大遊行活動,她評論說:「人們想站出來讓自己的聲音被聽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