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斷供 華為確定出售榮耀手機品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美國封殺中國華為公司的高端芯片供應,給其手機業務造成致命打擊。路透消息指,華為已敲定出售其榮耀(Honor)手機品牌。這顯示出其逐漸退出手機業務的趨勢。

週二(11月10日),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華為計劃以1,000億人民幣(約合152億美元)的價格,將旗下手機業務榮耀出售給神州數碼和深圳市政府牽頭的一家財團,最快本週日就會宣布這項交易。

消息稱,華為今後將只關注「高端手機」。但實際上,榮耀系列定位為中高端市場,是華為手機一個比較成功的品牌。而擁有華為手機頂級配置的 Mate 40,也因為缺芯而即將成為「絕響」。

路透社消息指,華為出售榮耀是全現金交易,將涵蓋幾乎全部榮耀業務的資產,包括品牌、研發能力及供應鏈管理。

榮耀業務公司Honor Terminal本由華為全資持股。這次出售後,神州數碼將持股近15%,成第二大股東。還有至少3家由中共深圳市政府支持的投資公司加入,每家公司將持股10%至15%。

早在今年10月,路透社就曾報導過華為計劃出售榮耀的消息。當時有分析認為,中共為榮耀品牌換主人,以圖繞過美國制裁。也有人認為,華為被迫斷腕求生。

最近的消息顯示,華為已開始涉足汽車、房地產行業。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