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剩不到10隻 極罕見「黑老虎」印度現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極為罕見的「黑老虎」在印度奧里薩邦(Odisha)東部地區現蹤,正巧被一名熱愛動物的攝影師看到並被拍下畫面。專家表示,這種老虎在世上僅存不到10隻。

來自西孟加拉邦潘斯庫拉(Bankura)的業餘攝影師巴帕耶(Soumen Bajpayee),現年27歲。他去年2月到印度奧里薩邦南丹卡南保護區(Nandankanan Sanctuary)觀鳥,卻意外遇上極為罕見的黑色斑紋的老虎。

當時他正在觀看樹上的島及猴子,突然樹林中出現了一隻動物,剛開始他並不那是什麼動物,只覺得像是老虎,但又與一般的老虎不一樣,它停留一下子之後就回到樹林裡去了。

這老虎身上呈現著墨黑色的斑紋,與普通老虎有明顯的不同。巴帕耶對於自己眼前所看到這隻外表非常特殊的老虎感到驚訝,他說,他以前見過很多老虎,包括野生老虎以及人工飼養的老虎,但這次看到的是一隻完全不同的老虎。他迅速地拿出數位相機拍下它的蹤影。

他將這黑老虎的照片分享到社群網站上,引發網友的熱議及瘋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oumen Bajpayee Wildlife(@bajpayeesoumenwildli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種黑老虎是因基因缺陷所導致,因此又被稱為「憂鬱老虎」,僅在印度發現,也是最罕見的老虎之一。黑老虎身上的黑色條紋相當粗,彼此之間幾乎沒有空隙,以至於蓋過橙色毛皮。黑老虎的體形比一般老虎相對較小。

據報導,黑斑老虎最早是在1990年代在奧里薩邦發現的。印度野生動物研究所的專家潘達夫(Bivash Pandav)博士表示,黑老虎的基因組成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印度奧里薩邦只剩下7到8隻黑老虎。

根據《2018年老虎普查報告》(2018 Tiger Census Report)指出,近年來黑老虎的數量急劇減少,該物種瀕臨滅絕。奧里薩邦相關部門表示,人口增加、高度都市化壓縮老虎的生存空間。

大多數僅存的黑老虎是在奧里薩邦的辛普利帕爾老虎保護區(Simplipal Tiger Reserve)發現的,該保護區於2007年首次出現黑老虎。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