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超級高鐵首載人測試成功 未來紐約到華府僅30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英國維珍集團旗下的超迴路列車(Virgin Hyperloop,又稱超級高鐵),近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成功完成首度載人測試。未來從紐約到華盛頓只需30分鐘,速度比商用噴射飛機快2倍,是一般高鐵的4倍。

對於超級高鐵上週日(11月8日)所進行的史上首次電磁懸浮真空管路列車載人測試維珍官方表示,對於這項「開創性」技術而言,這是重大的一步。

此次測試的參與者維珍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吉格爾(Josh Giegel)與乘客體驗長盧奇安(Sara Luchian),搭乘膠囊列車在一段500米長的測試真空管道內,透過電磁懸浮技術以高速旅行,時速為107英里(約172公里),短短15秒列車就到達終點,過程中相當安靜。

此次測試使用了「XP-2」的第二代超級高鐵膠囊列車「Pegasus Pod」,能夠承載兩名乘客,並提供類似賽車的五點式安全帶。

為確保兩人在測試時身體能達到理想的狀況,他們事先接受了大量的訓練和測試。對於史上首次載人測試的旅程,路西恩表示,令人振奮,且過程中身體毫無不適感。

總部位於洛杉磯的維珍超級高鐵表示,在此之前,維珍超級高鐵已進行過400多次的無人試驗,這次載人測試成功,達成了技術上相當關鍵的安全測試。公司計劃在2025年完成安全認證,2030年正式營運。

維珍超級高鐵的終極目標是每小時600英里(約965公里)或更快的速度運行,如此一來紐約到華盛頓只需要30分鐘,速度比商用噴射飛機快2倍,更是一般高鐵的4倍。

目前世界最快的磁懸浮列車是日本的磁懸浮列車,2015年在磁懸浮實驗鐵路上創下每小時600公里的速度。

維珍超級高鐵在2014年創立,最初名為超級高鐵一號(Hyperloop One),2017年獲得維珍集團的投資,成為維珍超級高鐵。

據BBC報導,維珍超級高鐵公司計劃興建一條連接迪拜和阿布扎比的超級高鐵,理論上來說,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可以縮短為12分鐘。

但批評論者指出,超級高鐵列車的運行系統要取得計劃批准非常困難,就算獲得批准,為每一條運輸路線建造真空管道工程也非常浩大。

盧奇安表示,超級高鐵項目有其潛在的困難,「基礎建設的確是工程浩大,但我們已經克服許多風險障礙。」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