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高鐵成真?紐約去華府只要半小時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從紐約市到華盛頓DC,200多英里的路程,坐高速火車只需要半小時,可能實現嗎?SpaceX公司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今天透露,這樣的超級高鐵計劃已經得到政府部門的口頭批准。

特斯拉電動汽車公司和火箭發射公司SpaceX的總裁馬斯克(Elon Musk),週四在推特上透露,已經得到官方的「口頭批准」,在紐約和華盛頓DC之間,興建地底超級高鐵(Hyperloop)。

根據超級高鐵的計劃,金屬車廂將在真空管道中運行,可以搭載乘客或是貨物、甚至還能運輸汽車。

這種超級高鐵的速度最高達每小時800英里,從紐約出發,在費城、巴爾的摩停站、最終到華盛頓DC只需要29分鐘。

馬斯克還說,超級高鐵在真空環境下行駛,比火車更安全、快捷。

雖然沒有披露細節,但是馬斯克對這一項目獲得正式批准充滿信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