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國防部長停職 代理防長即時上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美國大選舞弊疑雲籠罩,被指等同一場針對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政變」。正在兩大陣營激烈對抗之際,川普週一(11月9日)在推特宣布,國防部長埃斯珀已被停職.,由國家反恐中心總監米勒署任防長,即時生效。

美東時間週一下午1時左右,川普在推特宣布,由米勒(Christopher Miller)署理國防部長,即時生效。川普同時宣布,埃斯珀(Mark Esper)已被停職.,並對他過去的工作表示感謝。

川普推特截圖。

米勒自8月以來一直擔任國家反恐中心總監。他曾擔任國防部負責特殊行動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副部長助理,此前則在川普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從事反恐工作。

如果不任命米勒,國防部長去職後,一般由副部長填補這一職位。

今年「黑命貴」運動引發全美騷亂,川普主張武裝平亂,但埃斯珀一直反對援引《1807年反暴動法》(Insurrection Act of 1807)派遣軍隊。

上週,曾有美媒消息稱,埃斯珀可能在大選結果確定後呈辭,但五角大樓予以否認。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