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揭露村官 安徽維權人士被判刑

安徽維權人士劉瑞虎,因在網上發表文章揭露村官對他的打擊陷害,去年被安徽阜南縣警方以「尋釁滋事罪」逮捕,今年4月被判刑1年3個月。他的妻子則被村官毆打致傷。

福州訪民北京旅遊 被抓回關黑監獄

福州晉安區訪民葉鐘,10月29號在北京旅遊時,遭晉安當局雇佣的黑保安暴力毆打,之後綁架回福州秘密拘禁,他的妻子多方尋找,11月2號得知他的下落,當場在黑監獄門前大聲呼救,附近的訪民聽到後,合力將葉鐘救出。

張展絕食近半年 千人聯署籲釋放

大陸公民記者張展,被上海市浦東區檢察院以「尋釁滋事罪」起訴,據說已經在看守所絕食近6個月,海外人權組織發起「自由張展」聯署活動,到11月6號,已有近千人參與。

村民舉報企業污染環境 被控敲詐勒索

河南南陽一家陶瓷企業,長年排放超標的廢氣、廢水,造成附近村莊空氣刺鼻、土地絕收。村民李旭等三人,不斷向環保部門舉報,但不僅污染問題沒有解決,三人反而被以「敲詐勒索罪」判刑。民生觀察網站11月6號報導說,經三人兩次上訴後,目前案子被發回重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