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三天後仍無果 共和黨議員力挺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五,進入美國大選後的第三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多個搖擺州微弱領先。與此同時,國會多位重量級共和黨議員力挺川普,支持他向不當選舉情況發起法律挑戰。

週五,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兩個重要搖擺州賓州和喬治亞州反超川普總統,但領先幅度非常小。

在賓州,截至東部時間晚上6點,拜登領先15,003張選票。在第一大城市費城,選舉官員週五表示,還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公布計票結果。

賓州費城市政官員 Lisa Deeley:「我估計還有4萬張選票沒有計。我還可以告訴你,可能還需要幾天才能匯報結果。」

在喬治亞,選票已開出99%。拜登僅領先4,155張選票。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週五表示,該州可能會重新計票。

喬治亞州務卿 Brad Raffensperger:「隨著我們即將完成計票,我們可以開始展望下一步,如果選舉的結果非常接近的話,喬治亞會重新計票。」

目前只剩下5個搖擺州沒有明確結果,分別是賓州、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內華達州,以及亞利桑那州。而由於川普競選團隊已向多州的計票過程發起法律挑戰,預計這次大選離塵埃落定還需更長時間。

週四,代表參議院53名共和黨議員的參議院共和黨聯合會(Senate Republicans Conference)在社交媒體上發出聲明,稱「川普總統過去四年都在為美國而戰。在接下來的每一步,我們都會和他站在一起。」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週四還宣布,將捐款50萬美元,以幫助川普在多州進行選舉訴訟。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格雷厄姆:「今晚我在這裡與川普總統站在一起,他一直和我並肩在一起,他的支持是我們在參議院獲得多數席位的原因。我勝選的幅度很大,他幫助了共和黨參議員。因為他選戰的成功,我們還得到了更多眾議院的席次。」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也要求計票過程透明、準確,保證選舉公正。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不要保持沉默,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在我們的眼前發生,我們要聯合在一起。你不需要非得是共和黨人。」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