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計票引憂 多個城市爆發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週三,美國大選幾個關鍵搖擺州計票結果戲劇性變化,拜登反超之前一直領先的川普。當晚,拜登支持者在華府、紐約等地抗議,而川普支持者也聚集在計票中心,要求停止舞弊。

週三晚,川普支持者聚集在底特律、拉斯維加斯、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計票中心門外,要求停止計票舞弊

川普支持者:「停止偷竊」。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馬里科帕縣計票中心門外,大約200名川普支持者,高喊「我們愛川普」。

有人發表講話,鼓勵支持者。

現場沒有看到發生衝突。

川普團隊對拜登贏得亞利桑那州有爭議,認爲宣佈結果時只完成了86%的計票。

週三,在加州舊金山東部城市拉菲特,川普支持者們在天橋上懸掛橫幅,過往車輛鳴笛表示支持。

另一方面,週三晚,西雅圖、拉斯維加斯、波士頓等幾大城市爆發抗議

據悉,「保護選舉結果聯盟」的十幾個抗議團體,原準備在500個城市同時發起大規模抗議,但當天計劃擱淺。

抗議團體還呼籲1月20日總統宣誓就職之前,每週三都舉行抗議。

紐約防爆警察和抗議者在華盛頓廣場發生衝突,警方至少逮捕了50人。

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當天晚上7點,抗議者砸碎店鋪窗戶。當局宣佈發生騷亂。

抗議者還當街縱火。

州長凱特·布朗調動州國民警衛隊,幫助當地執法部門制止騷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