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日百萬人接神秘電話 FBI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今年美國大選民眾投票異常火爆,創下歷史記錄。但在大選日,有數百萬選民接到神秘錄音電話,要他們「保持安全並待在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對此展開調查。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11月3日美國大選投票日,數百萬選民接到了自動錄音電話,要他們「保持安全並留在家中」。

這些神秘電話的源頭尚不清楚,但明顯有試圖阻擾選民出門投票的意味。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對這些神秘電話展開調查。

美國各州政府也對此事件展開調查,被視為關鍵搖擺州的密西根州州檢察長奈塞爾(Dana Nessel)發推文說,「顯然這是一種造假且試圖打壓投票的行為」,他呼籲大眾不要聽從。

紐約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批評說,這些電話「試圖阻礙選民行使他們的投票權」,這是錯誤的,同時也令人感到不安和沮喪。

有民眾3日早上接到神秘電話,他對路透社表示,開始以為這是政府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封鎖的測試語音電話。後來才驚覺,這個電話可能是在壓制選民投票的意願。

自大選開啟投票以來,川普陣營一直都在積極鼓勵選民出來投票,並且反對民主黨贊同的郵寄投票。期間,有關郵寄投票舞弊造假,甚至選票被丟棄的事件頻頻被媒體曝光。

川普批評郵寄投票影響選舉公平性,很多支持川普的民眾都選擇到投票點投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