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螞蟻集團暫緩上市 背後因素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螞蟻集團暫緩上市 背後因素引關注

準備11月5號於上海和香港兩地同步上市的螞蟻集團,在實際控制人馬雲等人被中共監管約談後,11月3號,再爆震撼彈。

上海證券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當晚先後公布,暫緩螞蟻集團在上海科創板和香港主板上市。

螞蟻集團最近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原計畫在上海和香港上市集資344億美元,集資規模號稱是全球IPO第一。由於馬雲一向被認爲是中共權貴的「白手套」,因此外界認爲,螞蟻集團IPO背後,有一大批中共高層在圈錢,現在突然暫緩上市,背後的利益鬥爭令人關注。

美駐華使館發布人權報告 關注法輪功

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網站,10月26號發布中文版《2019年中國人權報告》,大陸民眾可以不翻牆閱讀。報告關注法輪功等宗教團體受迫害情況,其中7次提到法輪功。
報告說,一些活動人士和團體繼續指控中共政府強行摘取良心犯,尤其是法輪功成員的器官。並指控中共偽造器官捐贈數據。

報告特別提到,中共用行政拘留手段來恐嚇政治與宗教維權人士並阻止公開示威,其中之一是用於拘留政治活動人士和宗教信徒,尤其是法輪功學員的「法制教育中心」,也就是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的「洗腦班」。

報告還提及了兩位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卞麗潮和馬振宇。

這份報告的英文版,今年3月11號已經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發布。

四川法輪功學員蔣利斌被迫害離世



四川綿陽市北川縣法輪功學員蔣利斌,因長期遭中共迫害,上個月含冤離世,年僅59歲。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蔣利斌夫婦因身患疾病而修煉法輪功,煉功後短短時間,身體就獲得健康。2009年,北川縣國保大隊長和安昌派出所所長無故闖入他家,將他們夫婦綁架到看守所,並搶走他們經營米粉店的資金。

在被非法關押197天之後,蔣利斌遭非法判刑3年緩刑5年。但在2015年,他又被直接綁架到嘉州監獄迫害。2018年出獄時,他已被迫害得全身浮腫無力,而當地公安、派出所、社區人員在他回家後,仍然不間斷上門騷擾,巨大的壓力之下,蔣利斌在10月13號晚間突然口吐鮮血,不幸離世。

明慧網說,這是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欠下的又一筆血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