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院新網頁列舉中共迫害人權劣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美國國務院公布新設立一個網站,專門記錄中共侵害人權的種種劣跡。國務院表示,美國將始終如一的支持被剝奪基本權利的人。

美國國務院網站推出全新網頁,專門記錄中共侵害人權的種種事蹟。

標題爲「中國對人權的漠視」(China’s Disregard for Human Rights)的網頁,可以看到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爲被做了詳細分類。包括對新疆、西藏、香港的鎮壓。

網頁還列舉中共侵犯宗教自由的許多事實。「中國(中共)政府是世界上最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之一,它公開敵視所有宗教信仰的成員,包括維吾爾族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基督徒和法輪功學員。」國務院表示,美國將始終如一的支持被剝奪基本權利的人。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這個器官活摘是持續了20年,對這個新疆維吾爾地區的少數族裔的這種集中營,是幾百萬人。對西藏地區的這種壓制迫害是導致150多藏人自焚。這些數字可以說,每一個個案都是一個罪惡,每一個個案都是一個嚴重的人權侵犯的案子。還好美國出台了這樣的一個網站,它能夠讓人們在這個網站上,把中共的這些侵犯人權的罪惡一筆一筆的記載。」

旅居美國的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美國國務院新設網頁,將中共對人權所有迫害,用官方的形式逐一發布,是非常好的創舉。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今後所有在中國發生的這些迫害事件,美國的國務院都會掌握第一手的資料,用最快的速度在它的官網上公布,這就非常有效的讓所有人在第一時間看清楚,中共對於人權的迫害,它到底發生了多少的事情。」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否認打壓言論與宗教自由,聲稱他們「依法得到保障」。

盛雪:「按照(中共)它自己的這個外交部發言人所說的這樣的話,那麼反而這不是等於給它一個去向世界澄清的這麼一個機會。但事實上我們都知道,中共他燒毀了多少教堂,搗毀了多少寺廟,抓捕了多少宗教的信仰者,它迫害了多少的地下教會的人員,它殺死了多少的這種宗教的信仰者以及法輪功修煉者,這些事實證據是它不可能用謊言一句帶過就否認掉的。」

對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的,中共當局奉行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實現了近14億人從貧困到溫飽再到小康的歷史性跨越。評論認為,中共用這個謊言欺騙中國人民70年了。

張健:「之所以中國大部分所謂他們講的這些人,他們有了一些好的生活,也無外乎是因為全球的開放的這種政策,以及民主國家給予中共一個發展的機會,才導致了因為人口紅利的問題,讓中國有了這樣的一個成長的可能。在這樣的一個前提下,你卻說是因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才讓自己人民安居樂業,這完全不是符合事實邏輯的。」

張健表示,中共外交部還模糊所謂的種族問題,要美國在人權問題上先「反躬自省」。

張健:「在美國我們能看到種族歧視的確存在,但是它不是因為一個政府制定的國策。而在中國你所歧視的東西是中共定下來的,它按部就班的去迫害,只要你的行為,中共認為對它當前的統治或者它的施政的形象產生了一點影響,你就變成了維穩對象。尤其如果你是少數民族,你可能會受到更加嚴厲的迫害,這是完全不同的一個概念。」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還以中國第五次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為藉口,說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事業發展進步以及中國積極參與全球人權治理高度認可。」

盛雪:「中共能夠獲得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席位,本身恰恰是一個證據,說明中共在國際社會的滲透有多麼的嚴重。」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中共當局用金錢利益威逼利誘,操控收買一些小國,取得國際話語權,這樣才能繼續以此作為幌子繼續矇騙下去。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