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應大選夜宣布勝利:只有當獲勝時才會宣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週二(11月3日),川普總統輕描淡寫地回應了拜登競選團隊經理珍·奥马利·狄隆(Jen O’Malley Dillon’s)的說法,即「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在選舉之夜宣布川普獲勝。川普指出,這句話很奇怪,而且也不明智。

週二早上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川普表示,這是非常奇怪的言論,也不明智。他說,不知道她是什麼意思,也許她在談論美國最高法院做出的一個非常奇怪的決定,就是允許額外的計票時間和其它許多事情。

「坦率地說,這會導致混亂。」川普說,他沒有被拜登競選團隊的立場「嚇倒」,並稱他不知道拜登的競選經理是誰。

有報導稱,根據週二晚上的選舉結果,如果川普擁有明顯的領先優勢,他將宣布勝利。川普對此進行了駁斥,稱這是虛假報導。

在採訪中,這個話題再次出現。川普再次拒絕了過早宣布的主意,並說,「只有當獲勝時才會宣布」,而且「沒有理由耍花招」。

根據美國最高法院最近的裁決,賓夕法尼亞州可以計算選舉日後三天內收到的選票。在北卡羅來納州,計票的最後期限延長了九天,到11月12日。

這兩個州都是戰場州,很可能是川普或拜登能否拿下選舉人票的主要因素。

川普認為,最高法院對賓州選票的裁決「很糟糕」。他表示,沒有理由超過選舉日。人們早早地把選票交上去,就有足夠的時間來統計、制表,並按正常程序進行。他多次強調,美國人應該在選舉日知道選舉結果。

在採訪中,川普還重點介紹了美國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所取得的經濟進步。

他還為自己今年早些時候關閉經濟的決定進行了辯護,指出因此而挽救了生命。他對未來持樂觀態度,稱未來將重建經濟,目前正以創紀錄的速度進行。

川普還討論了他的競選對手,並警告說,如果拜登獲勝,此人將無法阻止其黨內的極左翼接管他的工作。

目前,全美各地都在準備應對由大選結果而引起的潛在動盪,川普指責左派人士已經變得很激進,而且他們的領導人也沒有將他們控制住。

當被問及如果拜登獲勝,民主黨人在保持眾議院多數席位的情況下又控制了參議院,那麼將會發生什麼情況時,川普發出了可怕的警告。

他說:「如果他們贏了,我們的國家可能永遠不會是同一個國家。」他特別提到,民主黨威脅要改變參議院規則,擴充最高法院,以便他們可以增加自由派法官。

(記者洪淼編譯報導/责任编辑: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