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紀錄片《尋找勇氣》 講述堅持信仰之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歷時5年拍攝的獲獎紀錄片尋找勇氣》,日前正式上線。影片講述了擁有信仰的華人家庭,在中共治下的殘酷環境中支離破碎,最終女主人公找到勇氣,並向世人揭露了中共迫害的故事。

前中國記者王易非,因為修煉法輪功,曾面臨中共無處不在的威脅,在流亡美國後,她決定完成父親的遺願,將妹妹王可非被迫害致死的原因公諸於眾,並揭開中共勞教所內慘絕人寰的迫害真相。

易非的家庭如同一個時代的縮影,記錄著在中共統治下千萬個家庭的悲劇,同時也展現了堅持信仰的人們的勇氣。這個故事,打動了紀錄片導演凯‧鲁巴塞克(Kay Rubacek),決心將它拍成電影。

電影《尋找勇氣》導演凯‧鲁巴塞克 :「他們所經歷的,只是如此多中國人所經歷的冰山一角。不過他們的經歷觸及到了這場迫害很多不同的方面,以及中國共產黨是如何殘忍對待自己的公民的。所以我們認為講出這個故事很重要。」

紀錄片《尋找勇氣》,耗時五年完成,記錄了王易非和曾在監獄里九死一生的哥哥,在美國努力適應新生活,並向世人講述在中國發生的信仰迫害;同時也記錄了王易非還在中國大陸的家人,冒著巨大危險,要求當局釋放被冷凍了19年的妹妹遺體,找出妹妹被殘酷迫害致死的證據。

電影《尋找勇氣》導演凯‧鲁巴塞克 :「(電影)展現了這個家庭的決心、這個家庭的堅韌,同時也展現了他們一直抱有的希望,他們樂觀的本性。這是很給人啟發的。」

影片雖然聚焦沉重的話題,但是明亮的畫面、舒緩的音樂,以及對家庭生活的細膩刻畫,都使影片備感溫馨。

電影《尋找勇氣》已經獲得包括「休斯頓國際影視展」等多個電影節大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也在節目中介紹了這部影片,稱這是一部令人震驚的紀錄片。

《尋找勇氣》現在已經正式上線,觀眾可以登陸官方網站( www.swoopfilms.com/finding-courage-film),購買觀看。

電影《尋找勇氣》導演凯‧鲁巴塞克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來看這部電影,尤其是新唐人電視台的觀眾,我想你會喜歡,你會從中學到東西。這是一部你可以和家人坐下來一起看的片子。裡面有悲劇,但同時也包含很多希望和啟迪。」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