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媒大學原副校長獲刑 被指泡溫泉性侵女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中國傳媒大學前黨委常委、副校長蔡翔,涉嫌貪污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蔡翔此前被網民舉報,泡溫泉時性侵女學生。

11月2日,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發消息稱,中國傳媒大學原黨委常委、副校長蔡翔涉嫌貪污案已經判決,法院指控蔡翔騙取公共財物人民幣72萬餘元(人民幣,下同),以貪污罪判處其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

7月28日,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已對蔡翔一案作出一審判決,判處其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並處罰金20萬元。

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認定,蔡翔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套取公款,數額巨大,因此作出上述裁定。

公訴機關指控,2008年6月至2017年12月,蔡翔利用擔任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社長、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等職務上的便利,騙取公共財物人民幣72萬餘元。

案發後,蔡翔的親屬已代為退繳全部贓款,蔡翔對公訴機關指控的事實、罪名及量刑建議沒有異議,並自願簽署了認罪認罰具結書。

2019年6月,蔡翔因涉嫌職務犯罪被調查。2020年1月8日,蔡翔被立案審查及被雙開。

當時中共官方通報提到,蔡翔「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根據此前報導,蔡翔2018年曾被舉報泡溫泉時性侵女學生。

7月27日,一名已畢業的女生在博客上發文稱:自己是中國傳媒大學2012屆畢業生,在大約2008年冬的某天,被當時的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社長、博士生導師蔡翔性侵。

該女生稱,當天,她被蔡翔帶往京郊一個地方泡溫泉。其間,她被蔡脫光衣服並親吻,由於她一直拒絕,蔡總算沒有強行施暴,最終把她送回了學校。

文中交代,是該女生的父親托熟人認識了蔡翔,而且與他是老鄉,希望蔡翔能在學校照顧自己的女兒。文中透露蔡翔有意認該女生為女兒。

公開資料顯示,蔡翔是湖北黃梅人,1990年3月參加工作,研究生學歷,文學博士。在進入中國傳媒大學前,蔡翔一直在出版系統工作。2001年8月起,蔡翔歷任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社長、校長助理、黨委常委、副校長、博士生導師和碩士生導師。

近年來,大陸學校不斷曝出有老師、教授、導師性侵醜聞。

2019年4月,安徽一初中二年級男老師以補課為由,騙女生到他住處強行猥褻事件,事後該老師還硬塞50元,威脅女生別告訴家長。

2018年,甘肅慶陽市一名19歲女孩因遭班主任猥褻,投訴無門走上以死抗爭的絕路。

2018年1月,河南駐馬店市曝出一名11歲女童樂樂(化名),遭學校老師長年性侵,當家人發現時她已懷孕5個月。

2017年年底,發生在北京紅黃藍幼兒園的虐童事件,惡劣程度震驚全社會。

原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授游兆和對大紀元分析說,目前,大陸黃賭毒盛行且產業化,背後官方就是保護傘,縱慾治國,煽動老百姓追求所謂的幸福、放縱私慾,對大學教授這類醜聞,基本上不處理、不追究,導致相關事件愈演愈烈。

他說,另外,大陸道德信仰全面破滅,中共幾十年來用無神論教育學生,從小灌輸違背傳統的黨文化,鼓吹自由、進步、解放,直接導致縱慾、性解放,最後發展到無德無義、無法無天。這應該說是共產主義用縱慾殺人,毀滅人類的終極目的。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