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來臨 加州提案將決定是否再左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加州的12個提案將對稅收、種族、和犯罪等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選民投下的票,將決定加州是否更加左傾。

週一,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還剩最後一天。此次大選,除了決定未來四年的美國總統以外,還將考驗加州選民,是否願意在稅收、種族、犯罪、和監獄罪罰罰等方面,進一步向左傾斜。

此次選舉,受到亞裔社區關注的第16號提案(Prop 16),旨在廢除1996年加州全民公投通過的《209號法案》,恢復種族配額,被認為是開歷史倒車。

16號提案要求在公立大學招生、政府工作應聘時,將種族、性別作為考量因素,劃分人群,理由是,以此消除種族歧視。

另外,有兩個提案關係著加州治安。第25號提案(Prop 25)旨在恢復保釋金制度。

第20號提案(Prop 20),關係著加強對暴力和財產罪犯的懲罰。

此外,還有將增加工業地產稅的第15號提案(Prop 15)。反對者表示,增稅可能會進一步惡化加州的商業和就業環境,最終還是要全部加州人為之買單。

近期,加州的打砸燒搶、暴力示威等非法行為頻傳。事實上,加州在民主黨的控制下,多次提出給予非法移民和罪犯福利,同時增加稅收、甚至削減警察預算。

此次的12項議案,也讓加州選民們做出選擇,未來是否要更加迎合左派,還是維護傳統價值。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