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口誤連連 搞錯賓州吉祥物 自稱「奶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臨近。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日前增加了拉票活動,不過他接連在多個活動現場出現口誤,甚至稱他是自己孫女的「奶奶」。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報導,週日(11月1日),拜登從特拉華州出發,帶著孫女,即次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女兒芬尼根(Finnegan Biden)一同前往賓州費城,參加競選拉票活動。

在集會上,為了拉攏當地民眾,拜登一度擁抱自己的孫女,並特地提到自己的太太就是費城人。

他說:「我娶了一個費城女孩,我是芬尼根的奶奶。」接著,他似乎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連忙糾正說:「(費城女孩)那是她(芬尼根)的奶奶,我是她的爺爺。」

之後沒多久,拜登再度失言,並且更加讓人大跌眼鏡。當時,他身上穿著帶有特拉華州州鳥的「藍母雞」外套,但他卻告訴與會者:「我很了解費城,我現在身上穿的就是『費城老鷹』外套。」

川普(特朗普)的連任競選通訊副主任扎克•帕金森(Zach Parkinson)在推特上轉發這段視頻說:「拜登聲稱他穿著『老鷹』外套,試圖證明他與賓夕法尼亞州聯繫深厚?那是特拉華的藍母雞外套。」

此前一天,10月31日,拜登在密歇根州的一次汽車集會上發表講話時,也出現了口誤。他試圖告訴選民,民主黨將採取行動保護衛生保健,而川普和共和黨人為了取消奧巴馬醫保,急著通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但是在接下來的講話中,他卻將「醫療保健」(healthcare)一詞發錯了音。他說:「川普認為醫療保健是一種特權,奧巴馬(Barack Obama)和我卻認為,擁有『Badakathcare』(應該是healthcare)是一項權利。」

拜登此話一出,令全場疑惑。此前拜登曾公開透露,自己從小就患有「口吃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