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5歲男童吞123顆磁力珠 醫生驚呼:首次見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近日,貴州一名5歲男童小天(化名)因誤食磁力珠被緊急送到醫院,經過4個半小時的手術,醫生從男童腹內取出了123顆磁力珠。醫生表示,誤食磁力珠的病例並不罕見,但小天吞了這麼多顆的還是第一次見到。所幸男童就醫及時,否則可能造成胃穿孔、腸阻塞,或是消化道穿孔等情況。

磁力珠是一種具有磁性的小球,直徑約5毫米,可以相互吸引被排列組合成各種形狀,深受孩子們喜愛。但經常有孩子因誤食磁力珠被送醫。

為何會買具有危險性的玩具給兒子玩呢?小天的父母表示,看廣告說是可以開發智力,夫妻倆都忙於做生意,沒有時間陪小天,於是就在網上給他買了磁力珠,也多次叮嚀小天只能玩,不能吞食。

某天,夫妻倆外出做生意,小天在家看電視時,把一顆顆的磁力珠放在嘴裡含著玩,在喝水時就吞到肚子裡了。夫妻倆回家後馬上帶小天去醫院檢查。

腹部X光片一出來,小天的父母就懵了,磁力珠全部聚集在孩子肚子裡,整整齊齊地粘成了一塊,由於數量太多,甚至無法確定具體顆數。

「一般誤食6顆、7顆的比較多,這麼多顆的很罕見。」 醫生看到小天的X光片十分震驚: 「這麼多珠子實在是恐怖,把我們在場的醫生都給嚇到了,在給小孩做胃鏡的時候發現一堆五顏六色的珠子,數量極多,需要儘快手術。

醫生將小天(化名)的腹內取出123磁力珠。(視頻截圖)

醫生指出,磁力珠如果在胃裡,可能會壓迫胃,導致胃穿孔,會有生命危險;如果珠子經過胃到了小腸,就有可能引起小腸急性梗阻,導致消化道穿孔。

由於情況緊急,醫生決定在胃鏡下微創取出磁力珠。但醫生在手術中發現,磁力珠不僅緊緊黏在了一起,而且和大量的食物殘渣結合成團塊,如果一次取出一大塊,則無法通過胃和食管的交界處,但如果每次只取出一顆,內鏡反復進出則可能引起喉頭水腫,導致患兒出現窒息。

最後,醫生決定將磁力珠進行分割,用專用網籃將分割後的磁力珠套出來,每次只能套出5至7顆,最終花費4個半小時將所有磁力珠取出。術後統計,共取出磁力珠123顆。

據醫生介紹,磁力珠、硬幣、戒指……因誤食異物而送醫事件屢見不鮮,但一次性吞下123顆磁力珠還是第一次見到。

醫生提醒,一定要將容易吞食的東西收好,且看管好小孩,年齡大一點的小孩一定要給他們做好生活知識普及,如不慎遇此事,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