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球恐傷身 將標示不得吞食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 5日電)您想像得到玩磁力球會危及孩童健康及生命嗎?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公布美國發生數十起兒童因為誤食有磁力的巴克球,造成傷亡的事件,已要求販售業者標示不得吞食。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參議王淑慧表示,美國2009年至今已發生數十起兒童或青少年誤食巴克球、魔幻磁力珠(Buckyballs)事件。

王淑慧說,這些金屬磁力球是彩色的,直徑才0.5公分,可藉由吸力做各種造形。

她說,因磁力高達4000高斯以上,是國際規範玩具磁鐵磁力不得超過50高斯的80倍,已有孩子誤食,在胃腸因吸力形成一個圈,結果要動好幾刀,才能取出。

她還說,消保處也自販售磁鐵的用品店購回樣品,做成小耳環,吸附在耳垂前後,不到10秒,當事人耳朵就痛得受不了;另放在兩條豬腸內測試吸力,夾在兩顆相吸的珠子中間的腸壁變薄,要拉開時幾乎造成腸壁穿孔。

王淑慧表示,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質疑此玩具若誤食會造成胃或腸穿孔,金屬溶出也會造成血液中毒,甚至引發死亡,已主張停售。

但她說,目前台灣多在網路銷售,或在磁鐵用品店販賣,還不是玩具類商品,目前已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在年底前研議出玩具類標準規範,同時要求販售業者必須在商品上加註警語,禁止14歲以下孩童使用,以及不得吞食的標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