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爆刀襲案 土耳其強震死亡升至64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看過美國大選情況後,接著帶您了解:繼法國尼斯發生惡性持刀砍人事件後,週六,加拿大又發生一起持刀襲擊案,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而週日,土耳其的7級地震死亡人數上升至64人。今年超級颱風「天鵝」在菲律賓登陸。請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加拿大魁北克市發生刀襲案 2死5傷

加拿大魁北克市10月31號發生持刀襲擊事件,一個穿著中世紀服裝並揮舞著劍的男子刺死2人、另有5人受傷。警方11月1號逮捕一名24歲的男性嫌疑人。魁北克警察局局長皮蓋恩(Robert Pigeon)表示,初步信息表明該人與任何恐怖組織無關。

法國尼斯砍人案逮捕第6人 里昂教堂又現槍擊

法國尼斯一教堂上週發生三人被刀砍殺的悲劇事件,週六,警方又逮捕了兩名與案件相關的男性嫌疑人。目前,共有6名嫌犯被逮捕。

上週四,一名突尼斯穆斯林男子在尼斯市的一座教堂斬首一名女子,並砍死了另外兩人。這名男子隨後被警察射擊,目前傷勢嚴重。

尼斯警方之後展開調查行動,多名此前與該突尼斯男子接觸的人被逮捕。

另外,法國里昂的一座教堂週六又發生槍擊事件。一名牧師中彈,傷勢嚴重。法國警方當晚逮捕了一名可疑男子。目前襲擊動機還不明確。

土耳其7級強震 死亡人數攀升至64人

土耳其伊茲密爾市上週五發生7.0級的強震,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64人。

地震在伊茲密爾市造成樓房坍塌,導致62人死亡,同時地震後產生的海嘯也衝擊了鄰近的希臘島嶼薩摩斯島,造成2名青年死亡。

另外,目前已知有900多人在地震中受傷。

搜救人員現在仍在搜救可能的幸存者。強震過後發生的幾百次餘震,增加了搜救難度。

超級颱風「天鵝」登陸菲律賓 至少10人死亡

今年為止全球威力最強的風暴、超級颱風「天鵝」(Goni),週日登陸菲律賓卡坦端內斯省(Catanduanes),風速每小時140英里、「最大瞬間陣風」達174英里/小時。目前造成至少10人死亡,約一百萬人被轉移。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已經關閉。

在天鵝颱風登陸當地畢克爾區(Bicol)之後,氣象局已把它從超級颱風降為颱風等級,但仍會對行經省份構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金石、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